功夫在诗外

文华


【正见网2005年04月03日】

最近我们被当地组织者邀请参加艺术节,舞台上我们可以表演功法,台下可发大法传单,但在台上介绍时不能提大法受迫害,因为他们不想让观众在节日里听到关于迫害之类的政治话题。我们该怎么做,大家有着不同的看法。

一方认为:我们既然应邀来参加艺术节的,就应该符合常人的要求,再说传单上都有了迫害信息,不让说就不说吧。另一方认为:迫害是人权问题,不是搞政治,我们是在救人,而不是参与政治,大法弟子怎么能随着常人的观点看问题呢?至于常人提出政治这个问题,正说明我们弟子内部在该问题上认识有漏,因为我们周围的一切都是有由我们的心促成的。共产邪灵在大陆就造谣说大法弟子搞政治,揭露迫害是搞政治,揭露共产党邪恶本质更是搞政治,于是谁要不搞政治,谁就别提迫害和九评之类的事。反过来看,正法不就正要破除这些邪恶流毒吗?越是不让讲,说明我们越该讲。

静下心来看,其实我们很多争论都是这样,都是在不同层面讲述问题的不同方面,可以说两个都对,两种意见彼此也并不矛盾。如果我们陷在对立的角度就事论事,恐怕很难看清事物的本质。

常人有句话叫:功夫在诗外;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所谓静水流深。我们讲真象也是一样的道理。为什么在洪法开展的好的城市,就没人提迫害是搞政治,没人说酷刑展太血淋淋了,这不许搞那不许提呢?因为正法已经把那些负面的东西清除了,把场正过来了,所以我们平时的正法活动很重要,一点一滴坚持不懈的做,一切自然就在变,平时不花工夫,临时抱佛脚,往往就很被动。

假如到一个新城市,或我们前期工作没做好,要临时强为也是不可取的。对方不接受,我们强为可能就会有消极的后果。特别是学员内部有不同意见时,如果对方有抵制情绪,恐怕整体效果会更差。当然,在我们具体做的过程中,只要我们心态纯净,师父和法会指导我们的。

个人体会,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