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老人心:在纽约用英语讲真象

范阿姨口述 笑梅整理


【正见网2004年09月07日】

今年8月21至29日,我们在纽约繁华市区曼哈顿的百老汇等地讲真象。开始我主要发资料,世人很愿意了解真象,当看到酷刑展时,很多人想進一步了解,我就主动上前去讲解,我说:“现在中国有一亿人在学法轮功,因为通过修“真善忍”提高心性,炼五套功法,身体上的疾病消失了,能量增强了,身体变得强壮了,所以修炼者非常相信法轮功。但是以江XX为首的中国政府镇压了法轮功,强迫修炼者停止修炼,如果继续修炼,就将他们关進监狱,用上百种酷刑进行迫害,到目前为止,已有上千人被迫害死。”我告诉世人:“我今年已经七十四岁了,几年前,我有许多病,如心脏病,但通过修炼法轮功,我的疾病完全消失了,心性也提高了,身体能量也增加了。以前我感到非常虚弱,而炼功后做任何事都感到非常强壮有力,既然法轮功这么好,我当然不会停止修炼。”有些人就问为什么江XX等人要迫害这些修炼者呢?我说:“因为他们只允许人们相信共产党,不允许相信法轮功,而且法轮功修炼者如此之多,已超过共产党员的人数,这是他们不允许的,所以对于坚持信仰法轮功的人,他们采取了坚决镇压的态度。”

有一次,好几位男士和女士一起听我讲解,他们非常同情法轮功修炼者,一位男士问我:“你们为什么不向中国驻美国大使提出你们的意见,让他们停止这场迫害呢? 我说:“我们向公众展示法轮功,让人们了解大法的美好,并从酷刑展真象材料中了解修炼者遭受的迫害,就是希望世人了解法轮功的真象,现在全世界已有六十多个国家有法轮功修炼者,我们希望人们能帮助我们,让更多的人了解真象,让中国政府停止这场对法轮功的迫害并把迫害法轮功的江XX等人送上公正的审判台,严厉惩罚。”最后我向这位男士说:“如果你有机会见到中国驻美大使,你可以问他们:法轮功这样好,这么多人受益,为什么要这样残酷的迫害他们呢?”他和其他人当场表示,很愿意帮助和支持我们,共同制止这场迫害。随后好些听众都去签名,表示支持法轮功。

有一次我向一位中年白人女士讲到法轮功真象,她当时告诉我,她是法国人,但也懂英语,她表示很愿意支持大法。另一位妇女走到我跟前说,她想要一份西班牙语的真象材料。从以上事例中,我看到了各国人民的善心以及对法轮功受迫害非常同情和支持的态度。有些人很想了解细节,我就告诉他们真象材料中有网络的地址,可以免费查找法轮功的书籍和如何学功的信息,以及大法修炼者提高的实例,很多人表示非常愿意深入的了解。

通过几天的讲真象,我认识到纽约市和各国人民是急切渴望了解法轮功,我在路边发资料时,许多汽车上的人按喇叭或打开窗户,远远伸出手来要资料,许多人对迫害法轮功的恶人深恶痛绝,有些人对扮演警察的人表示非常憎恨,有些人看到酷刑展说:“It’s too bad。”(太坏了。)我对许多通过讲解法轮功真象后理解的人最后说一句:“If you understand Falun Gong,you are lucky。”(如果你了解了法轮功,你是幸运的。)因为我想起了师父在《洪吟(二)》里有一句话 ”常人知表得厚福”(“大法行”)。他们离开我时,微笑着,有些人甚至拍拍我的肩膀表示感谢,因为他们明白了真善忍大法的真谛。我也感到很欣慰,因为我通过讲解,使更多世人得救,我做了一个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

下面顺便谈谈我学习英语的一点体会。

少年时代,我曾在基督教会办的女子中学学过英语,由美国人教,当时比较感兴趣。改革开放后,因工作需要,我借助词典可以看懂一些科技文章。1996年女儿到美国读书,我想今后可能会有机会与外国人交流,我必须抓紧时间把全世界最重要的交流语言─英语捡起来并提高它。于是我参加了老年大学英语班,学习了英语口语初级中级教材,九百句,新概念英语等教材。但发现口语和听力不行,就主动找美国华侨练习口语。2000年我来美国探亲,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我参加了第二语言学习的Nile School,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用英语交流,虽有一定的交流能力,但仍感到听说能力差,所以回国后,特别加强了这方面的训练,每天坚持听英语新闻,对于不太熟悉的单词反复听,我比较重视自己英语单字的发音,我发现这是帮助自己记忆单词的好方法。

2003年我再次来美国,我发现自己的英语听力比以前好多了,但如果听到的英语速度快还是跟不上,于是又参加了Nile School,同时每天坚持听美国之音的Special English节目,因为它的速度慢,又有文字对照,使我学到了许多常用词汇。一般我不死记单词,而是在不断使用单词的过程中,逐渐积累词汇量。

在我修炼法轮大法后,一直有一个愿望,想用自己学过的英语,把大法的美好告诉世人,所以在2003年来美国后,我学习了一些有关的词汇,如修炼者,迫害等等,这样在我向世人发大法真象资料的同时,也可以用英语告诉人们大法的美好,大法在中国受到的迫害等等。

师父曾说: “这个三界中的一草、一木、一土、一石,从人到物,所有的生命都是为这法而来的。”(《2003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我悟到我学英语的过程也是为了今天对大法的洪扬作准备的。这次在纽约用英语讲真象,我感到越来越得心应手,而且世人非常感激我们让他们了解了大法,并表示愿意支持我们,帮助我们。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53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