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写短文证实法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4月15日】

师父在《各地讲法十三》<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有些事情做的没那么好,也能起作用;做的更好,当然更起作用;但是别把事情耽误了,别让它不起作用。”

我悟到,做事儿尽量别耽误,能起小作用也比不起作用好。

具体到写文章这件事,我过去经常会耽误、拖延。原因是,本来有“灵感”而计划写某个主题的文章,但其中的一些论点还没完全想清楚,思路还没成熟,所以就拖延着。有的甚至拖到后来自己都不想写了,就黄了。不知道常写文章的其他同修是否也有类似经历。

后来我就发现了写短文的益处,不用等整个主题的思路都成熟才动笔,而是哪一小点的思路成熟了就写哪一小点。这样做的好处是,文章容易写,效率提高很多,不会浪费“灵感”。写得不全面不要紧,日后还可以再写另外的文章,也就是,把大的主题分散成一个个小的主题来成文,把计划中的一篇长文分成好几篇短文。

这样做之后,我还发现了附带的好处,不但写起来轻松,读起来也容易,更方便了忙碌的读者们利用零碎时间阅读。

就像这篇短文,只有三言两语,用零碎时间就可写好。

写此文的目的,也是希望能读到更多同修们分享的“三言两语”及“随笔”类短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