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炼心篇:跳上棋盘的悟空

了缘


【正见网2024年04月01日】

来到地府门前悟空才被告知,阳寿该终。还要被拖拽着进去,那猴王恼起来,抖开锁链,掏出金箍棒就把没长眼的鬼差给打成肉酱。

还不解气轮着棒子打入城中,试问哪个能招架得住,牛头马面都唬的东躲西藏。众鬼卒奔上森罗殿报着:大王祸事,祸事!外面一个毛脸雷公打浆来了!慌得十代冥王整衣来看,不认得啊!忙叫上仙留名。地府也懂得看行情,打不过的实力派管他是谁,叫上仙不挨揍。悟空奇了怪了,既不认得何来勾我?这当然不怪十殿阎罗,悟空修成上仙都没过明路,莫名其妙的被屏蔽了天机,悄没声的没谁发现就迈进了长生的门槛,处于三不管地带。躲在花果山逍遥快活了几百年,都成仙了,在天界还属于黑户,还没上户口呢!地府也没销户,阎王还是按旧程序走,不知道上边有新的安排。这个时候还保密着呢,连当事人悟空都不清楚,自己还是个暗子,被上面安排秘密培训,这一闹就给摆在明面上来了,这事就瞒不住了。

你看从悟空的出生到寻师修炼,都做的这么隐秘,说明什么?说明上面的态度有分歧,取经大计的实施代表着各方势力的博弈。因为对未来的选择不同,安排也不同,取经大计有赞同的就有反对的,选择同化法的,和自作主张坚持己见的,意见无法统一。争论不出结果就要两极分化,重新站队了,阵营已经有分晓了。同化法的一方早已暗中布局,安排下去了,旧势力慢了一步也会反击回去,后来悟空的魔变大闹天空就是旧势力的手笔。取经路上的九九八十一难,有正神的参与,也有旧势力的操纵,虽然目的不同,但师徒四人都借助魔难,修心去业,找回真我,达到一体同心,心通意合的境界,修得正果。只要结果是好的,过程中谁是棋子还不一定呢,由棋子变为操盘人才是真修者的魄力所在。

可这该走的流程没走,地府哪里知道去,抓了不该抓的人,麻烦就大了,起码得给个说法吧。悟空不听解释,因为任何解释都是敷衍,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很明显问题出在生死薄上,生死簿也是制约六道轮回的法则,只要上面有名,就跑不出生死的制约,地府的管辖。悟空是得道老猴,这点心眼还是有的,不接受废话,直奔问题的根源,拿出生死簿来看!想长生首先要地狱除名,这个程序必须走,悟空的身份也要因此由暗转明,过了明路,好叫三界知道有了美猴王这号神仙。将来如来佛祖挑选取经人时,才能顺理成章的想到压在五行山下的猴子,菩萨也好有理由来点化悟空,给个机会吗,被压了五百年的心猿,这个时候也老实多了,能够面对现实看清些自己了,魔性磨个差不多了,该收收心了,此时才可堪大用了。

因为实力不对等,所以这生死关过得,儿戏一般的被悟空掌控了主动权,只要足够强大没有办不成的事。拿来生死簿将名字一笔勾销了,不但勾了自己的还把猴属之类但有名的一概勾之。随扔下簿子道:了账,了账!今番不伏你管了!一路棒打出幽冥界。十殿阎罗也只能干瞪眼,阻止不了什么,只能寄希望于告上天庭,指望着秋后算账。这番操作真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猴属之类应该包括七十二洞妖魔,凡向悟空臣服被收编的手下,尽在此一勾之内。这问题就来了,自己修到长生境界了,还把生命体系中的正负因素,不论好坏都给升级带上去了。空间场没有都转化为高能量物质,带着负面因素业力,就都脱离地府管辖,在人间升级为高配版生命了。但带着业障,只能算修了个半吊子的仙,不过是刚脱离点地皮,有业力坠着,飞不高还随时都能掉下来。也为以后的西天取经埋了雷,好兄弟出来劫道了,还一家子都来补刀子,看上去这道修的马马虎虎啊!

本来悟空只是刚摸到大道的门槛,就后院起火,被师父着急忙活的赶下山了,稍稍靠着拳头得点好处就去享乐猴生,剩下几百年光阴用四个字就可以囊括了,混吃等死!正是如此懈怠,才叫阎王找上门。大道无边还有的修呢,更别说圆满了。所以才有了后来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师徒四人一路坎坷,荡尽妖邪,进一步走了修心的路,得以脱胎换骨,成就果位,这才是修炼。

那为何菩提祖师传给悟空的道,只是帮悟空证得长生的机缘,也就是祛病健身延寿的层面,而没有帮他去除魔性,往高层次上带呢?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就讲明白了:“在国内外,真正往高层次上传功,目前只有我一个人在做,往高层次上传功,为什么没有人做呢?因为它牵扯很大的问题,牵扯的历史渊源很深,牵扯的面也很广,涉及的问题也很尖锐。”

看来菩提祖师只是启蒙了悟空的修炼,传给他降妖伏魔的本领,帮他延长了寿命,好叫悟空将来有足够的能力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也有足够的寿命等待使命的到来。这么大的事安排下来要平衡各方的势力,也是千难万难的,触及到很深的层面,牵动各方因果,还无法统一意志,各自为政的就要出手了,麻烦会多的出乎意料,也不是一般手笔能够镇得住的,这就需要足够的准备时间。待到机缘成熟时,各方面的因素都得到位,有足够多的正神做出选择,才能排除万难促成取经大计的落实。毕竟取经大计的开启也意味着正邪大战阵营的亮相,自古正邪不两立,分出阵营就要开打了。

悟空作为取经大计的重要角色,也是一路西行的保障,是双方阵营博弈的重要棋子,其实在地府划掉生死簿上的名字时,悟空这颗暗子就跳上棋盘成了明子,由幕后走到台前,成为宇宙关注的焦点。天地为棋,寰宇为盘,众佛道神都想成为棋手,好在末法末世捡个漏,去操纵别的生命达成自己的意志,老话说死道友不死贫道嘛。却不知更高层面也是技痒难耐,更更高层面也是如此的想法一致,不愧是坏灭时期的生命,自私的因素倒是达成一致的统一了。毫无理智的抵抗正法,宁可自毁也不肯改变一点点不正的因素,旧势力的所谓自救等同于启动了旧宇宙的自毁机制。都把低于自己的生命视为棋子,都想插一手,伸一脚,好看别人的热闹,岂不知自己也是被操纵的棋子。好在愿意归正不正的因素,同化法的正神也够多一子落下也不必藏着掖着了,等于昭示寰宇众神,此事已定不可更改。即分出阵营手都伸到三界来了,各方势力的代表开始较劲,正邪大战的序幕拉开,选择将来同化法进入新宇宙的正神,和固执己见死不悔改的旧势力,都逐渐走到明面上来了。

此时悟空的修炼基础打好了,后续的修炼另有师父来带他,祖师功成身退,消失的无迹可寻。可见取经大计安排的天衣无缝,代表了旧宇宙正神的态度,为将来的正法宏传做了铺垫,此举意义深远,功德无量。悟空只是得道了,离圆满差着无数个十万八千里呢,虽然在人间来说已经很了不得了,但悟空只是修了低层次的法,连自身的业力都化解不了。后来取的经也不是真经,无字真经因为时间不到,拿到手了也是空白看不到。只能取回当时人的思想状态能够接受的,不作恶多行善诠释因果轮回理念的,可以维持几千年道德的低配版经文,以待将来正法传出。

那圆满到底意味着什么?是回归生命最本源的状态,我们是在宇宙特性真善忍中产生的,最原始的生命状态是纯正的能量体,没有任何杂质的。如果用24k金来比喻,那么正法传出前,人间的修炼法门连18k金的纯度都达不到。低层次的法不能够真正渡人,只是不同成度的提高了生命境界,可以在更高的境界获得更多的寿命,却还在三界打转,再长的寿命也有尽头,还得入六道轮回。

据传自古以来,能够修出了三界的只有老子一人,真假却不说,就算三界以外的佛道神,无论多高层面最后也逃不过成住坏灭的规律,即使拥有无比漫长的生命过程,可说白了只是个延长版的轮回,最终还是没法逃脱生死轮回的命运。高级生命的最后都得走到坏灭的阶段,面临末法末世的大淘汰,这样的果位再高也算不得真正的大圆满。个人层次的理解,旧宇宙本就是低层次法的失败版本。所以才要正法,归正一切不正的因素,开创新宇宙的圆融不灭,不破不败之宇宙大法。

师父给一个向内找的法宝,认真执行起来就能够使修炼者查漏补缺,去掉人心执着,并且将杂质同化,不断地净化心灵,回归到生命最初的心性标准,才是真正的大圆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