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生命的轮回 借花献佛

允儿


【正见网2024年01月03日】

近来听闻又一位同修离世,心中很难过,那位同修是七.二零之前得法的大法弟子,被病业拖走了肉身。今天,偶然知道了那位同修和她丈夫的一段因缘关系,简称同修A和她的丈夫同修B吧。

在佛教中流传着一段《借花献佛》的小故事,相传在两千五百年前,有一位名为善慧的婆罗门弟子,参访莲花城途中,听说燃灯佛即将到莲花城说法,想以鲜花供养燃灯佛,但是莲花城国王已先一步将城中所有鲜花都收来供养燃灯佛。善慧寻遍全城,寻不见鲜花,这时,有个年轻的婢女走过。她怀里藏着插有七枝青莲花的瓶子,因为善慧求花的至诚感天,竟使那青莲花跃出瓶外,这让善慧看到,恳切地要求将花卖给他。婢女受到善慧诚心所感,答应给他五朵青莲花,另外两朵则托善慧帮她拿去献佛,为自己积功德,并要善慧答应,在他未得道之前,两人生生世世结为夫妻。得道之后,要度她,善慧答应。

转世之后,善慧成为迦毗罗卫国净饭王的太子悉达多,当年的婢女转世成了他的妻子耶输多罗,这之后,悉达多离宫出家,在菩提树下觉悟,传法回到迦毗罗卫国。他的妻子带着孩子罗侯罗皈依,善慧实现了那一世对婢女的承诺。

轮回千载,善慧再次转世成同修B,在大法洪传之际,和他的妻子同修A得法,成为了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转世之前,为了这一世不影响修炼,能够更好的完成使命,同修A舍弃了美貌,成了一位长相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人。前几年,同修A出现了病业状态,同修B一直在身边照顾,直到她离世。

同修A就是那位婢女转世,当年悉达多太子出走,冷落她在宫中几十年,这一世二人又相聚结为夫妻,她的名字中有一个“花”字。是那一世“借花献佛”结下的圣缘。

从中我悟道,大法弟子身边的家人,特别是同为修炼人的家人,都是靠着师父给安排的亲缘关系,在历史的某一时期,也结下过这样的圣缘,才能在这末世之后,相互救助,相互提高,珍惜法缘,珍惜身边的每一位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