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妻子轮回中的小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0月08日】

我和妻子谈恋爱的时候,有一次她用她的手绢为我擦汗。我顺手接过手绢,自己擦后装进裤兜,事后将她的手绢弄丢了。结果她不依不饶要我找回手绢。当时我很不理解,不就丢了个手绢,至于和我闹那么大的不愉快吗?赔她块新的还不要,非要那块旧的,不可理喻。多少年之后,还耿耿于怀。

这事的起因是在前几世,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古代,我弄丢了她的手绢,结果被外人捡到了。在男女授受不亲的年代,她的名誉和清白受到质疑,最终她被流言击垮,自杀了。所以,在她看来,弄丢手绢就是要命的大事。今世她那无厘头的情绪却有前世生命的代价。

和她结婚的第二天,我对她说:“这辈子我都不会和你离婚,无论发生什么事。哪怕你有外遇,我也不会离婚。”当时,我的话发自肺腑,事后觉得自己怎么说出这样犯贱的话。修炼后,放下了对她的情后。我看到了和她的因缘。

那是某一世,我和她生活在美国南方的一个庄园里。她有了外遇,并计划和她的情人私奔。我知道后,持枪追杀她的情人,由于枪法不准,让她的情人逃走了,愤怒未消的我回家后杀了她。

冲动之后,极其后悔。看着她的尸体,我向她忏悔。那一世,她听不到了。这世结婚的第二天,把当年忏悔的话说给了她。

婚后,我把工资都交给她管,可她还时不时地向我要钱,我常常愤怒无奈。放下对她的怨恨后。我看到某一世,我和她是青梅竹马,长大后我成了一个流氓无赖,整天打架斗殴,无所事事。没钱了就和她要,她把她的钱全给了我,我要不到钱的时候就逼她想办法。在这种情况下,她竟然嫁给了我。

工作中我一直是个很有主见的人,可生活中对她有种莫名的依赖。她不同意的事我就不太敢做。婚后我一直生活在危机中,一直怕她有一天会离开我。

后来我看到对她依赖的原因。在古代,我和她是母女,她是母亲我是女儿,七八岁时,父亲离家出走。母女相依为命。在我十一岁时,她因被父亲抛弃和贫困自杀了。我被亲戚领养。那时,我觉得是我不听话,导致她自杀的。所以这世我不敢不听她的话。也非常怕她离开我。

生活中发生的每件大小事,都有前世的因缘。

“万事皆有因缘,几人能知。”我心里默默的对师父说:“师父,我知道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