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假我 回归真我

瑞士西人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2月13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就象每个生命的道路都是被安排好的一样,我的道路也是在久远之前就被安排好了。近年来,许多法理越来越清晰的展现在我面前,我对这些的理解也在不断加深。

我生长在一个有宗教信仰的家庭,每个星期天我们都去教堂。多年来,我一直遵循着宗教仪式,但心中有许多疑问,却没有勇气提出来。 在那些年轻的岁月里,我也产生了许多关于生命和信仰的问题。

我想象着宇宙到底有多大。我把自己想象成很渺小,小的像一根针。那么宇宙就得有客厅那么大,或者更大,对吗?难道不是更大吗?也许它有一个城市、一个国家、一块大陆那么大,或者它比地球还要大,还是更大?宇宙只有一个,还是不止一个?

这个想法似乎无限深远,引发了我内心深处的恐惧。我害怕自己对于创世主来说是渺小的、毫无价值的,害怕创世主对我这样一个针尖大小的生命也许不屑一顾。 这种想法后来变成一种“自己不够重要,不值得被爱”的顽固的观念。 直到很久以后,在我二零一零年得法修炼以后,我才认识到这想法背后隐藏很深的私心。直到新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发表之后,它才从深处浮现出来。

之后的岁月

在经文中,师父说:“目前人世间正在经历成、住、坏、灭的“灭”的最后过程。末后的一切都会变的不好了,所以才会灭,因此目前的社会才会这么乱。人无善念,乱性,心理变态,毒品泛滥,不信神等乱象丛生,这是天体末后的必然,就是到这时候了!”(《为什么会有人类》)

此前的我,越来越“自私”,但身处迷中,我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我明白的那一面越来越受到抑制。我远离了善的、正的本性,在社会中追求自我肯定、名声、自由和乐趣。

当我遇到大法时,我意识到我的生活是多么的暗淡、孤独、迷茫和自私。在这些年里,我对人、对环境、对自己造下了越来越多的业力和形成了很强的观念。只有大法才真正拥有破除这些东西的力量,也只有师父才能消除我的业力。

在过去三年的修炼过程中,我遇到一个瓶颈,我感到非常孤独,并经历了一次根本的考验。这次考验使我有机会更清楚的看到不属于真我的东西,并帮助我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所在层次的法理,并证实法。

这次考验的起因是与一位同修的矛盾。当时,我已经参与一个项目好几年了。一段时间后,我被允许改变职位,更直接的为管理层提供支持。去年,我的这项任务被撤走。从表面上看,我是因为矛盾而失去了这项任务,被更有能力的人接替,也暴露出很多执著,愤怒、沮丧、嫉妒、不确定、自我怀疑等等。最根本的是,我对师父最重要的项目失去了信心。我怀疑的不是项目本身,而是在人的层面上的执行和项目协调人的管理。这种怀疑是如此强烈,以至于我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是否还愿意,还能够参与其中。

在我的职位被正式撤销的几个星期之前,我向项目管理人员提到了党文化的思维和行为方式。起初我把配合理解为:什么都不说,只做别人希望我做的事情,所以我的话不多。渐渐的我改变了想法,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加积极主动的提供支持。然而,在交流时,我的出发点不符合大法真善忍的标准,而是基于沮丧、愤怒和对别人指手画脚的态度,我的党文化的思维方式很明显,在合作中,许多党文化因素都表现了出来。

这次矛盾之后,我的空间场充满了抱怨和失望,发现自己很难理智的、客观的看待问题。后来,怨恨和绝望也浮现出来。我产生了疑问:我是否能够并愿意继续为这个项目工作?人的情和观念阻碍了我。尽管一切都表明这是干扰,是我自己需要提高了,但我还是很难看清它。旧势力击中了我最深处、最脆弱的地方。

我不断的问自己:我来到这个世界究竟是为了什么?我是想证实自己还是想证实法?我愿意放下自我,把大法放在第一位吗?在这个过程中,我开始归正自己,把大法放在第一位。我发现自己的层次在逐步提高。有时,负面的自私的物质是如此强烈,以至于我只想退出,远离集体活动。而明白的神的那一面,战胜了人的那一面。认识到我自己造的业,就必须面对并消除它。

我想起了师父的法,想到:我对待项目和这位同修的消极态度,符合真善忍吗?即使我是对的,也只不过是在一个层次上吗?

在这个层次上,我越来越深刻的认识到什么是真我,什么不是真我,什么是证实大法而不是证实自己,同时根据我所认识到的法理归正自己,这样我就能继续前進。

遵循师父的点化 在考验中认识法

在随后的几个星期里,师父多次通过一个修炼故事给予我重要的点化,使我彻底看清了自己的执著的深层原因。

这个故事描述了一位西方神仙的弟子如何面对自己的怨恨、沮丧、怀疑和争斗等执着心。 在一次暴风雨中,神在水面上行走。他的弟子们在船上,因为不会游泳担心被淹死。一位弟子在愤怒和沮丧中向神挑衅,说只有让他自己也能在水上行走,他才会真正相信这位神仙是神。神同意让他在水面上行走,但有一个条件:他必须既不看右边也不看左边,必须无视海浪和风暴,他的注意力必须只集中在他师父身上。事实上,他希望弟子抛弃一切恐惧,选择坚定的信念。这位弟子在暴风雨中走出小船,踏上水面。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他左顾右盼,看到了海浪,恐惧袭上心头,他知道自己不会游泳,只能等死,而且他开始下沉,面临溺水的危险。此时,神将他拉出水面。神握着他的手,把他带回船上,抱在怀里安慰他。

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这个故事会在短时间内以几种不同的方式進入我的生活。我意识到神对他的弟子有多么慈悲和仁爱,即使他的弟子不信任的时候,也没有放弃他,神一直陪伴着他走过艰难的过程。

我突然明白了自己童年时形成的根深蒂固的东西是什么。

师父说:“然而也有一些人面对困难求神帮助时,没有得到满足而开始恨神,从而走向反神的地步,甚至入魔道造下新的罪业。”(《为什么会有人类》)

直到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我和那位弟子一样,内心也怀有深深的怨恨。

我童年时期形成的变异观念,就是把困难视为不公平。由于这个想法,在那些年里,一切都变的更糟,我的观念也形成了自然。每当别人表面上受到更好的待遇,得到了我感兴趣但不具备“能力”的职位,或者我付出了双倍的努力却没有得到的职位,或者别人过的比我轻松,或者别人有更高或更深的见解和能力时,我的内心就会产生怨恨和嫉妒,我觉的自己受到了惩罚,没有得到公平的对待。我感到心里不平衡。虽然我知道法理,但我没有提高上去。由于这种观念,我总是把一切都看成是惩罚,而没想到是我的态度和行为带来的结果。只有当我认识到这种深深的怨恨,全心全意的向师父道歉,摒弃旧势力的这种安排时,才开始出现了根本的改变。 我开始明白,无论我如何努力,如何等待,都无法成为我想成为的人,因为这不是我的命运,也因为我没有那份德去转换。

回顾过去 展望未来

在这个过程中,我悟到了许多关键的问题。对于我的人生道路而言,他人是否有令我不安的执着或观点,他是否认识到自己身上的党文化因素,是否准备消除这些因素,或者他如何对待我,这些都不重要。我必须放下执着才是真正重要的。

我深深的意识到一名大法修炼者,他自己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时,讲道理、命令或批评,他也无法改变。破除党文化的思想、行为、执着和观念不能靠讲道理或动之以情,更不能靠命令来改变。只有以慈悲为出发点,认识到法理,才能从根本上改变。通过基于法理的交流,我们敞开心扉,就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而且师父会帮助我们消除这些因素。

以慈悲为出发点,就能触及生命的根本。即使我的态度还不完全慈悲,我可以否定一切不符合真善忍的事物,停止滋养魔性。如果我沉溺于负面物质,就会不自觉的造下更多的业。 这并不是要在人的层面上过上好日子,恢复健康,或能够无病无灾的生活,而是要相信师父和大法,同化法,并证实法。

在这个历史性的时代,我也许不一定完全理解作为一名大法弟子的荣耀,但我知道,我再也不想被潮流所干扰。我的注意力应该在我的使命上。在这个过程中,我会越来越放下对自己和他人的看法。

最后,我想以新经文《为什么要救度众生》中的这段话来与大家共勉,并向师父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师父说:“他的爱是对众生最高的圣恩!世人被他所爱是人最大的荣幸!” (《为什么要救度众生》)

感谢您,慈悲的师尊,感谢您没有放开我的手,也没有放开同修的手。

再次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二三年德国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