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我”而清除“假我”的人心

大陆大法弟子 静心


【正见网2013年03月08日】

常人有一句话是“当局者迷,局外者清”,同修之间交流切磋的时候,总能说出别人的一些执着所在,并且知道对应师父的哪句法来修去此人心。转而面对自己的向内找,却力不从心,有时候即使找到,也做不到彻底修去,时不时还会返出来。到底什么障碍大法弟子修去人心,提高层次?

我认识到,就是大法弟子还是在“我”中想修去“假我”。曾经有个同修举个例子,这好比你在一个房子里想把这个房子烧掉、毁掉,真正的你还在里面,你怎么烧?它能让你烧么?它能甘心就这样被毁掉?师尊让我们认清“真我”和“假我”,认清了就是要割裂开的,之后大法弟子以“局外者”的角度来看这些执着心,才能用对应的法理清除干净。我的体会是,当我以法来衡量自己的一思一念,发现从“私、名、利、情”中派生出的一个执着心,我马上意想“真我”跳出一切没有修好的人这层的“我”,站在一个很高的地方俯视这个执着心,它渺小、肮脏、不堪一击,我只要发出一念“这不是真我,这是假我,我不要常人的执着心,它不属于大法弟子,法正乾坤,邪恶全灭”,那个执着心就蔫巴,最后灰飞烟灭。立马我就会感觉空间场清亮,心不那么沉重了,而且这样清除执着心,非常彻底,以前那些压下去又经常反复的人心,现在不再往出返了。

修到现在,在常人社会中生活,我经常有种感觉,自己好象不在其中,只是在一旁静静的看着,这种感觉让我的心很平静。当然,也有状态非常不好的时候,人心牵动“我”动气、动情,有时候来势很凶猛,我在强压无效的时候,就马上想跳出“我”,再归正,往往归正的就很快,不象以前那么被牵动的一发不可收拾。跳出束缚大法弟子的那个“假我”,彻底把一切不好的人心修去,才能修好自己,助师正法,遵从师父所讲:“救度世人,圆满大法弟子的责任,走向神。”(《彻底解体邪恶》)

悟性所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