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神韵中的修炼体会

悉尼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2月02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九九六年因在报纸上看到大法免费教功广告而得法的,并有幸聆听了师尊在澳洲第一次讲法。

师尊在讲法中提到:“有人问我,说:老师啊,你教了我们这么多东西,给了我们这么多,你求什么?我说:我什么也不求。我就是来度你的,我就要你那颗向善的心,能够提高上去。”(《悉尼法会讲法》)

师尊的讲法深深打动了当时还没有正式开始修炼的我,我在心里想:“向善的心我有,我愿意提高。”从此,我走入大法修炼。

回顾自己的修炼过程,无比感恩师尊的慈悲保护,一路风风雨雨,跌跌撞撞走到今天,从一个满身业力和执著的人,走在了不断洗净自己、通向神的修炼路上。

一、责任

自二零零七年神韵在澳洲巡演至今,我几乎每年拿出我的全部假期五至六周在商场推广神韵。六年前,我退休后就在神韵推广期间全力投入。初期我没有做销售的经验,觉的自己的英文水平不够好,首先要克服的就是胆怯和不自信,作为修炼人,我深信勇气和自信源于大法,源于自身在修炼中的提高。

我体会到讲真相及救人的力度和学法及修炼状态是息息相关的。所以在神韵推广前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修炼状态,加强学法。同时,有机会学习一些常人中的销售技能,提高自己的客户服务能力,从义工心态转向专业销售。

商场卖票体现出修炼状态。做的好时是整体努力和配合的好,做的不好时一定是在修炼中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在商场推广神韵时,我尽量向每一位有缘人介绍神韵,即使没在展位上购票,也要让他们对神韵有一个良好的印象。有顾客高兴的回来告诉我们,他们已经在网上买票了。

我非常珍惜在商场推广神韵的机会。有机会我就去其它城市的商场卖票。去年,神韵在澳洲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是南部的一个城市,知道他们人手少,经过沟通,我提前订好了机票,在悉尼的神韵演出结束后,就加入了那里的商场销售。由于商场的展位小,没有椅子,一天站八至九小时,一周七天,有时在购物高峰期,人手不够就要站十个小时以上,连续站了三个多星期,如果没有师尊的加持,对于一个六十多岁外婆级的人来说是很难做到的。

由于同修整体的努力和配合,我们在一个最好的商场做了两周,一位老人家非常满意我们的服务,买了三束鲜花送给我们,说他一辈子从来没有见过能有三位女士配合得这么完美的,他感受到了祥和慈悲的场。去年我连续全职在商场做销售将近五个月,想到众生能观看神韵演出而得救,心里的喜悦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感恩有这样的机缘。

二、在参与神韵卖票中修炼提高

十几年来,在商场推广神韵过程中,也有很多修炼提高的机会,首先就是要去掉怕受挫折的心、爱面子的心、有求之心和安逸心。有时商场比较远,往返要三至四个小时,早上七点多出门,晚上七点多到家时已经筋疲力尽,特别有时在商场站了几个小时,尽管努力了但还是一张票没卖出,沮丧中很容易向外看,这时需要找回正念,找到自己的各种执著心,从而提高上来。

初期,看到个别搭档同修迟到早退,或长时间坐在展位里不愿意出来和客人介绍神韵时,我心里嘀咕,心想:商场租金这么贵,怎么不珍惜,要是自己的生意会这样吗?越想这个心就越沸腾。其实这个不平的心背后是自己的妒忌心,看不惯别人的心和不宽容的心。

当我渐渐放下这些心时,这些现象也就没了。其实,每个同修都在努力,都在提高。善意的理解同修,体谅同修,不因表面现象而妄下断言,被旧势力钻空子,从而对同修产生观念,造成间隔。每个同修都有长处,不能用自己的长处去看别人的短处。

我虽然在澳洲生活了三十多年,比自己在中国生活的时间长,但党文化的烙印却时时会表现出来。

有一次,一位和我关系比较好的同修主动来商场替换我去吃午饭。这位同修是个发资料的高手,发资料几乎是人手一份,无一错过。经过她的努力,很快资料就所剩不多了。不巧的是后续资料没有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印出来。因此,我把这个情况告诉她,并建议先跟客人聊两句,看到客人对神韵感兴趣了再给资料。她当时发资料正在兴头上,根本听不進去。无奈之下,我请她先回去,她坚决不肯,我就以她不在商场当天的销售排班中,穿的服装又不符合要求为理由,让她回去。

结果我的这番行为激怒了她,她在商场反复大声的对我说:“你今天一张票都卖不出去。”“你这样一辈子也修不成。”看着过往顾客异样的眼光,我强忍着让自己平静,等她走后,我虽然努力想卖票,但我感受到周围的场已经变了,达不到救人应有的力度。那一天成了我们在那个商场两周卖票中唯一没出票的日子。

为此,于公于私我很长时间都不能原谅她,不能释怀,也就是说在这个心性关上,我很长时间没有修炼提高上来。

师尊说:“你们知道吗?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精進要旨》〈再认识〉)

很长时间后我才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以做好大法事为由,就站在某个“理”上去压别人,堵别人的嘴。帶着对自我的执著,和证实自己的人心,说出来的话就不够纯正,不但沒有说服同修反而激怒了对方,同时我意识到对同修的观念和情也要放,修炼就是要去掉人的情,用慈悲去对待所面临的一切考验。实修的环境靠我们每个人来维护,不能干了一堆自认为“正确的事”而代替修炼。

长时间的抱着执著不放,就是在人为的滋养着执著和观念,是修炼上的懈怠和不精進,是对自己修炼不负责,对救人不负责。当我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时,真的很开心,好象甩掉了一个沉重的大包袱。

三、兑现誓约 帮助众生与神韵接上圣缘

神韵的救人力度很大,一场演出绝大多数的众生都能得救,在推广神韵的过程中,我时时感受到众生在期盼这个千万年等待的得救机缘。这需要大法弟子去帮助众生接上这个圣缘。

一次,一位西人男士从商场的神韵展位前来回走过了好几次,我和其他同修都试着和他交谈,他都拒绝了,表示他知道了,没想看,我们就不再主动向他介绍了。有一天,他突然主动过来和我打招呼,说他有一个九十岁的妈妈,不方便出门去看演出。我和他讲了神韵的意义和人生中有些东西是不能错过的。他突然说:“你说服了我!我现在没带钱,回家拿钱。”

我心里默默的发正念,不一会儿他回来了,买了两张票。演出结束时我看到了他,他非常高兴的介绍他九十岁的妈妈给我,并告诉她是我卖票给他,应该谢谢我,因为他们非常喜欢神韵。

四、众生的感恩

一次,一位年轻的西人男士路过我们展位,他是一位在大学学亚洲文化的研究生,我和他聊到文化的意义和民族的灵魂,他动了心,买了二张票,准备带他妈妈去看神韵。很多时候当我们正念足,状态好时,师父会给我们智慧和能力。

他买完票走后不久又返回来,将一大袋水果送给了我。我后来送给他一本英文《九评》。当我们做好了应该做的事时,众生明白我们是在为他们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而付出和努力,他们明白的一面就会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大法救度之恩的感激。我有时会收到顾客送的鲜花、午餐、水果,奶茶和咖啡等,更多的是拥抱和感激之情。

从去年开始有华人包括一些舞蹈方面的专业人士、大陆明星的国外亲戚和老板开始买票看神韵,并且对我们表示了支持。

众生得救的故事还很多,在此不多叙述。

在商场卖票过程中我有一个很深的体会,就是我们卖票时要念力集中,纯净自身的场,不让任何杂念干扰,带着强大的正念,我们说出的话就带有很强的穿透力,那时我们说啥常人就听啥。

结语

回顾十几年在推广神韵过程中所走过的修炼历程,我从一个胆怯的只会看着展位的人,成长为一个富有经验的销售员。从一个不会修、不会向内找的学员,成为学会向内找的修炼人,不断修去人心、人念和人情。一路上,无不渗透着师尊的慈悲保护与加持。

感恩师尊赐予弟子这种无上的荣耀、这种万古难得的修炼机缘与偏得。也谢谢同修们的包容与配合。

最近,我学习了师父的新经文《大法修炼是严肃的》,深感自己修炼上的差距和懈怠。在今后的修炼路上,我要时刻用法提醒和勉励自己,不断提升,修好自己,助师救度众生,圆满随师还。

以上是我有限层次中的一点修炼体会,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二零二三年澳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