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广神韵中实实在在的修自己

阳光


【正见网2021年09月22日】

我们这里推广神韵,我也参与其中,挂门把、贴海报已经两个多月了,最近我似乎非常听从安排,叫去谁的车就去,叫跟谁一组就跟谁。其实我可以选择的,但是我发现我选择的都是求舒服的,怕矛盾的。所以我就下决心来好好的修一把,听安排。

嘴说听同修安排,心里跟师父说:“师父明天怎么安排呀!又修什么呀!” 每天几乎都是不同的人,每个同修都是王都是主,都有思想,心确实在碰撞,开始有表现,后来在心里,后来思想里.....一层一层的。

下面我把挖掉这些心的过程跟同修交流一下。

一天下午跟同修贴海报,我们去一个很小的地方。不一会,同修打来电话说卖了5张票,我嘴说真好,可是心里想我怎么没卖呢?抓住这个“我”,就开始追找下去。就想为什么是“我”呢?同修卖票不一样吗?我们不是一体吗?为什么非得是“我”呢?“我”的背后就有求名的心想炫耀的心。

于是我就开始注意这个“我”。

第二天跟同修一起贴海报。走好几家也不给我贴,我心里就想,我也提高了,我也找自己了,怎么就不能给我贴海报呢?又是“我”。

我没有想到众生得救,而只想到我要把海报贴上去,每次贴上大店的海报恐怕同修不知道,总想让同修看到,其实有的时候贴上海报不是自己正念有多强,修的有多好,是那个众生太好了,有的是看过神韵的。
   
有一次到了一家,那个众生还没等说话就让我贴上去了,然后就问多少钱一张票,我打开座位图准备卖票,然后她选了日期。再选价格的时候说自己上网去买。我嘴上说“那更好。”出来之后就琢磨怎么没在“我”这儿买呢?

又是“我”,我把信息传来就行了,她自己买不是一样吗?要相信众生。总之这个“我”就在作怪,我曾经看见这个“我”,它是活的,在我眼前跳来跳去。

于是我找到师父相关的法来学习。

师父在《佛性无漏》中说:“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

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回答弟子的提问。

“弟子:生命体产生多了,有的生命体也就产生了私,就往下掉,这是宇宙败坏的原因之一吗?未来还有那么多生命体吗?

师:为私是过去宇宙的根本属性,成住坏灭、生老病死也是因此属性所带来的必然性。将来的法是圆容的、是为公的,由于宇宙的根本属性的改变,也使宇宙的过程、生命的特点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学习师父的法,感受到那个“我”是那么渺小。但是修掉它是那么难。

这一天遇到的同修,因为我没修口,引起的波澜,她讲出的话让我的心蹦蹦直跳,我捂住胸口,心里跟师父说:“我错了”。我的心慢慢平静,对方也慢慢平静。

又一天下雨刮风,很多店没有开门,后来才知道说有台风,有些人不上班,天气不好,同修心情可能也不好,一上车就冲我来,我一句话也不敢说,心跳加速,我想我今天这个状态怎么救人呢?但是不下车也不行啊?因为我今天坐别人的车,只得下去。结果众生每一家都高兴,每一家都让贴,我几乎不用说话,海报拿过去看看就可以贴。要去买票的人也很多……今天是众生的善把我的心融化了……

我的心化了,对方也就平静了。

但是头很痛,晚上回家学完法就好了。我知道师父又帮我清理一层东西。

在这期间我看到其他同修的沉稳平静,耐心的在法上交流,一点也不动心,我很感动,也敬佩,但是我真的做不到,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了差距,让我看到什么是修炼中的成熟,什么是修炼的有素。这些天我常常一个人落泪,我看同修们的辛苦,没有华丽的衣裳,没有流利的语言,只有一颗纯朴救人的心,跟一个同修已经这么长时间了,才知道她都70多岁了,一点都看不出来,从早晨走到晚上,都是一个状态,我其实是被这个团队拖着往前走呢!

整体发正念通知好几天了,我不想参与,我想我随时都发正念,不用参与,想想哪个时间都有事,放不下自己。同修来短信,我回复说就只有9:55到10:25能发。

我自己都觉得可笑,这个时间段大家一起发正念这么久了,还用我选择啊!

今天终于放下一个我,填个时间,参加轮流发正念,填完后想,这个时间也不错,不耽误“我”什么,还是我,这个我也是一层一层的。
 
但总算放下了一层。

这些细微的小事都存在修炼,不说没人知道,给人看见那不是修炼。

尽管这个“我”它很深很顽固,但是我相信师父,相信大法,一定能融化这个“我。”

  师父在《新西兰法会讲法》中说:“你们今天为什么修的这么快呢?就目前的情况你们还想象不到你们提高的有多快。我传法才短短的几年时间,有很多人已经能够达到圆满的标准,这是不可思议的事。因为他在学大法,宇宙的大法熔炼人那是非常容易的。我记的我举过一个例子:一炉钢水要是掉進去一个木头渣儿、木屑,瞬间你就看不到它的影儿了。人就象那个木屑,这宇宙大法就象那炉钢水。熔人,要是熔一个人那是太容易了。但是我不能这样做,我要让你自己去修炼。如果这样做了就等于是在从新再造你这个人,可能有你原来的形像和特点,但是可能又不是你了。所以我要叫你们自己真正能够修炼,能够把自己升华上来,解脱出来。”看了师父的法,对修炼充满信心,感受到未来的路无限的光明。

修炼自己,师父就会带着走,救度有缘人。

有一天跟同修贴海报,有一个修车行离我距离有点远,同修们说过找大面积的贴,单个零散的就不去了。我犹豫去还是不去呢?我还是过去了,好像感觉一股力量就是叫我过去,去了找不到老板,跟修车工说,他好像带搭不理,修车工见我还不走就说:经理在屋里。我第二次進去,原来他不在柜台里,在外边跟客人说话,我把他当客人了。他很爽快叫我贴,并说要去看。我又打开座位图,他说回家跟太太商量,我这次留了他的名片,叫电话组的同修跟踪一下。结果同修打电话说,他已经自己上网买了。

我心里就在想,当我犹豫去不去这家店的那一刻,我过去了。当我進店之后没人理我,我没有走,其实那一切的表现,是师父加持,师父带着我找到了有缘的众生,因为我们是真修的大法弟子,是神的使者。

以上是我最近的一点修炼心得,跟同修们交流,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