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考验

法粒子


【正见网2023年10月22日】

入秋的风已经有了凉意,美珍下意识地收紧了衣领,匆匆走进一家咖啡店。咖啡店装潢的温馨雅致,有一种“家”的味道。美珍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目光扫了一下店里的客人,相约的人还没到。她找到一个僻静靠窗户的位置坐了下来。

她望着窗外,行人如织,车水马龙,很是热闹。正当她看的入神,一阵响亮的快言快语把她从思绪中拉了回来。“美珍啊,你等久了吗?刚才路上有点堵车。一下车就赶紧赶过来啦!”说话的人是美珍男友蔡大伟的母亲蔡妈妈。“没有等很久,阿姨。您想喝点什么?”美珍笑着说。“我不喝什么。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谈。”

蔡妈妈年近60,打扮入时,看上去大约50岁的样子。蔡妈妈若有所思地看着美珍,欲言又止的样子。美珍便问:“阿姨,您约我是有什么事吗?”“美珍啊,我就直言说了吧。大伟前一段时间找到一份工作,待遇很好,他很喜欢。你们也相处了3年了,大伟很想跟你结婚。我知道,你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好姑娘,我也很喜欢你。可是,你就不能不炼法轮功吗?政府对法轮功的打压一直都很严厉,我真是担心你们一结婚,大伟的工作会不会受牵连?将来你们的孩子上学会不会受限制?这些你都考虑过吗?”蔡妈妈满脸的忧虑。

“阿姨,我知道您的心情。可是法轮功我是一定要炼的。我从小就体弱多病,再加上父母离异,对我的打击很大。那时我天天哭,不知道人为什么要活着。后来我有缘修炼了法轮功,我的人生才有了希望。不但身体好了,而且知道当人的目的是返本归真,活的明明白白的。法轮功是修炼真、善、忍,是高德大法,对人、社会和国家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阿姨,这些您都是知道的呀!”美珍有点激动。

“法轮功是很好,我心里都清楚。可是共产党不让炼了,你胳膊能扭得过大腿吗?我就这么一个儿子,我35岁才生下他。他就是我的天,我希望他幸福快乐。美珍,真的很对不起,你们的关系还是断了吧!最近,为了你们的婚事,我睡不好,吃不好。”蔡妈妈神情哀伤地说。

美珍叹了气,难过地说:“我不想让您难过……我很喜欢大伟。大伟的意思呢?”“他还是很想跟你结婚。可是美珍,为了大伟的前途,你们的未来,法轮功和婚姻之间,你只能选定一个!”蔡妈妈斩钉截铁地说。看着美珍迟迟不回答,蔡妈妈站起身,丢下一句:“你好好考虑一下吧!”就匆匆走了。

美珍黯然神伤地回了家。她多么希望能很快收到大伟的简讯或电话,告诉她,他一定会娶她!可是一连三天都没有大伟的消息,美珍陷入了对往事的沉思。三年前的一个中秋游园活动,美珍和好友琼兴高采烈地观赏着花灯。无意中,美珍看到地上有一个钱包。她捡起来打开,里面装有两张银行卡、两张支票、工作证和现金五百块。她想失主一定很着急,就和琼说:“我要在这里等失主来认领。你可以自己去逛游园会吗?”琼说跟她一起等。一个小时过去了,没有看到有人找钱包。琼有些不耐烦了,说:“可能不会来找了。还是把钱包交给游园会的失物招领处吧。”美珍想了想说:“现在的人我不放心呀。如果被他们占为己有怎么办?我还是再等一等。”半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人来找钱包。琼说:“我得先走了。我还有事要办。美珍,你打算等到什么时候?”“再有一个小时游园会就结束了,我等到那个时候。如果还没人来找钱包,我就到工作证上的单位找人。”

又过了半个小时,人流渐渐稀少起来,这时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神色焦急地走来,正低着头在地上找着什么。美珍下意识地感到失主就是这个人。于是她走上前去问道:“请问您叫什么名字?”这个小伙子焦虑地回答道:“我叫蔡大伟。请问您看到地上有一个棕色的钱包吗?”“噢,钱包的颜色就是棕色的,姓名也和工作证上的名字一样!失主找到了!”美珍一边想着一边赶忙递上钱包给小伙子。

小伙子一脸的惊喜,感激地说:“太谢谢你了!”“看看钱包里的东西都在吗?”美珍问。小伙子打开看了看,激动地说:“都在,一样都没少!太谢谢你了!”“不客气!要谢就谢我们的师父吧!是李洪志师父教导我们要拾金不昧的。”美珍微笑着说。

“噢,你是法轮功?电视上说法轮功不好哦。”小伙子一脸的疑惑。“法轮功是信仰真、善、忍的,是佛家上乘修炼大法,是教人向善做好人的!天安门自焚是江氏集团为了挑起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一手导演捏造的。修炼法轮功是不可以杀生和自杀的。我就是法轮功修炼人!”美珍平静地说,并从包里拿出一本法轮功真相小册子递给小伙子。“谢谢。我回去一定好好看看。可以把你的手机号码给我吗?”小伙子对美珍很有好感。

美珍把手机号码给了小伙子。从此小伙子便经常打电话给美珍,约美珍吃饭、看电影和游玩。小伙子蔡大伟对法轮功遭到迫害很同情,觉得美珍善良、温柔、纯净和勇敢,是个难得的好女孩。美珍也很喜欢蔡大伟,觉得他对她一片真心,像个大哥哥一样照顾她。时间飞逝,他们相处了三年,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可是蔡妈妈在咖啡店的一番肺腑之言令美珍很难过。连续三天没有大伟的消息,美珍想莫非他动摇了?于是美珍拨通了大伟的手机。

“美珍,其实我想了很久。我觉得你真是个难得的好女孩,虽然我不修炼,但是我觉得法轮功是很好的。但是我父母给我的压力很大。之前的工作我很不喜欢,经常加班,薪水也很少,同事关系也比较复杂。目前这个新工作,我很喜欢。而且是我父母花钱托关系找到的。”蔡大伟有点说不下去了。“你的意思是工作最重要。你妈跟我谈了,希望我在法轮功和你之间选择一个。”美珍对大伟有些失望。“美珍,你可以不炼吗?难道法轮功比我重要?比我们的未来重要?”大伟问道。“法轮功我是一定要炼的!他使我明白了人为什么活着,怎样做一个好人。我真是受益太多了!”“可是政府不让炼,你有政府强大吗?一想到结婚后面对的各种压力,我这心里就惴惴不安的。这个压力我实在受不了!美珍,你好好考虑一下!”大伟的声音很沉重。“我明白你的意思了。”美珍很是伤心。

和蔡大伟分手后,美珍挺受打击,一连几天都是闷闷不乐。但是,美珍很明白,失恋的人越想这段感情,越执着它,就会陷在情网里出不来,越想情的力量越大,最好的办法就是一定要跳出来,不去老想它、执着它。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美珍觉得这段感情也整理好了。

她感悟到,修炼了,所有的事都不是偶然的。上天为了提升自己,安排了这样的恋情,不论这段恋情是开花结果还是随风而逝,都是在让自己做好人生中的功课,交出合格的答卷,才能返回天上的家。人生就是这样,会遇到许许多多的考验,若被表象所魔,不愿放弃私利与欲望执着,就要在没完没了的爱恨情仇中轮转,生命就永远无法升华圆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