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梁柱

赵树深


【正见网2023年10月08日】

圆满是修炼的终极目标,没有执著才能圆满。去执著,在古代修炼其实非常的不容易。大法去执,就非常的明了。下面我就分享我对提高的一点认识。如有不当,可以斧正。

提高,首先要做到的,就是高质量背法;当然抄法也行。不背法就像不清净似的,这是我个人的感觉。怎么读,也读不出背法的感受,这是我体悟的一种很明显的现象。背法,有利于内心深刻的体会。

那读法行不行呢?就怕溜号,就怕睡着了,就怕不尊敬。而背法,这些都不会存在,溜号就背不下去了。

我地有一位同修,一直坚持跪着背法,一跪跪好久,无论酷暑、严冬。而且该同修家没有空调;取暖非常艰辛。但该同修在大陆承担了多项救人、圆容集体等工作,基本有条不紊,理智、清晰;别人乱,他也不见乱。

如何对待法,是提高的顶梁柱——越敬,越得;越背,越敬。有的人不敬法,主要体现在不认真学法上。只有认真学法,才是真的敬师、敬法。

第二点,向内找。向内找可以去执,这是一定的。向内找,最容易明白师尊的点化与栽培。例如,某同修心出来了,师尊可能借他人之口,点化他几句,但有可能不那么刺激人。那常向内找的,一下就反应过来了,就找自己,只要用真心,就能找到问题的根源。排斥它,于是坏事变好事,矛盾烟消云散。如若不然,不找自己的,已经被点化不足了,没准儿还要和点化自己的人吵一架呢!久而久之,就上了魔的当。

向内找本身也是主动消业的行为,大法弟子的业力,多是通过提高心性来转化,这些在《转法轮》中已开示。而消干净业,人便开悟。为什么心性不断提高的同修少出问题,甚至不出?业力都通过向内找消掉了,谁还能干扰的了呢?

“病业关就是心性关”,讲的也是这个理。所以说向内找,就是实实在在的在否定旧势力,就等于真正向上飞!

第三点,是救人。提高的步骤里,一定包含它!只有救人,才是真的在走师尊安排之路。未来在大法中圆满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都是宇宙中最慈悲的高尚王、主!不救人,就不会有这些。

讲真相离不开学法与向内找。有了前两点,救人必然能做好。为什么呢?因为学法可以增强正念,可以提升境界。向内找可以消去业力。救人中也能反映出许多人心来,多向内找,多去执,度己、度人,就形成良性的循环。必须要有良性的循环!救别人中,要修自己;修自己时,不忘救众生。我们必须成就不破的正觉,这也是未来对我们的期盼。

其实救人还是师父做。我们的状态好,师父会给予鼓励,讲真相就水到渠成。讲真相其实讲的,就是自己实修之后的正觉与师尊给予的鼓励。

提高也离不开“严肃”二字。因为不严肃,有些执著就去不掉,甚至发现不了;不用十足力气,久了还会落空。因为这个社会就是堕落的,而我们又生活在这个社会。尤其那些把法当作可有可无,与法讨价还价的人,最终都难去执著。没有一颗悔改之心,也不会真的敬师、敬法。时间拖得多久,也是镜花水月。

提高其实靠的是精神,是心。所以,大法修炼是有门道的,看书便是;提高的捷径,向内找便是;度己是有方法的,敬师便是。度人是有要求的,心在法上,众生就会随你回家。

我只是写出了自己一点浅薄的理解,可能对,也可能不对。意在起一些积极的抛砖引玉作用。如有偏颇,还望指正。

谢谢恩师!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