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感染瘟疫险被勾魂,幸是善人得平安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9月27日】

宋朝时期,鄱阳县(今江西省鄱阳县)有个读书人名叫沈传。他早年在学校读书时,就因为一心向善,被大家称为善人,他家住北关外五里堠的侧边。他四十多岁时,经历了一件奇事。

当时他感染了伤寒。在现代西医认识里,伤寒是由伤寒杆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在中国大陆的法定传染病当中属于乙类传染病;在古人的认识里,伤寒就是一种瘟疫了。

沈传得了伤寒瘟疫后,八、九天都没有好转。一天黄昏时,他躺在床上休养,正病的难受之时,忽然见到有个黄衣人,手持藤棒,从外面走入寝室,直接来到他的病床前。黄衣人的样子就像个衙门里的衙役。黄衣人就笔直的站在那里,也不说话,就是不时的回头看向寝室门外。沈传顺着黄衣人的目光,也看向门外,发现门外竟然还有一个人,此人头戴黑头巾,身着绿袍,手里捧着文书,看样子好像是个文职官吏。就在这绿袍人想進来但还没有進来时,先前那个黄衣人对他摆手说:此人“善善”。后面的绿袍人听后,便从袖中取出一支笔,在文书上划掉一行字,然后两人一前一后,转头离开了。

沈传经历此事,猜测大概是遇见了勾魂的使者,有些惊讶又有些后怕。过了一会儿,他的妻儿前来看顾他,为了确认自己的猜测,他问妻子和孩子看见什么人没有,他们都说没看见。沈传明白自己的猜测是真的,更加惊恐,同时又庆幸自己平时行善积德,努力当好人,这才没有被勾魂使者带往阴间,顿时出了一身大汗,全身都汗湿了,第二天,他就康复痊愈了,后来活到高寿。

其实,瘟疫真的是由另外空间里的瘟神来控制的,每一次瘟疫的出现都是针对恶人、罪业大的人,或是要被清除的特定人群。例如故事里沈传是个善人,他感染瘟疫后见到的黄衣人和绿袍人就是阴间的勾魂使者,因为他有善行,不属于被瘟疫消灭的对像,勾魂使者就将他的名字从瘟疫死亡名单上划掉了。

据修炼界的高人看,现在流行的新冠瘟疫,就是一种特殊的瘟疫,是专门针对中共组织成员和支持者而来的。因为中共几十年来迫害了太多的民众,迫害了太多的修炼人,而且贪污腐败,其犯下的罪恶实在太大了,上天定下中共及其支持者必遭天谴而灭的定数。目前的新冠瘟疫主要还只是警告,未来的瘟疫更可怕。民众要想让自己平安,就只有让自己不属于将被上天清除的特定人群。那么办法就是:远离中共,退党、退团、退队,从中共的一切组织中退出来,从此不再支持中共,这样您就不在上天清除的范围之内,未来就能平安度过此劫了。

资料来源:《夷坚志·夷坚乙志·卷十九·沈传见冥吏》
原文:鄱阳士人沈传,早游学校,乡里称善人。家居北关外五里堠之侧,年四十余岁,得伤寒疾,八九日未愈。方困顿伏枕,正黄昏时,一黄衣持藤棒,径从外入,直至床前。全类郡府承局,端立不语,时时回顾寝门外。又一人黑帻而绿袍,捧文书在手,欲入未入,黄衣摇手谓曰:善善。绿袍于袖中取笔展簿,勾去一行,两人遂继踵而去。传惊慑良久,问妻子皆无所睹,怖愈甚,即时汗出如洗,越一日乃瘳。后以寿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