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观念的“框框”

山雨


【正见网2023年10月11日】

最近对师父讲法中提到的“观念”和“框框”有了一点体悟。

观和“关”同音。“观念”-“关念”,把人关起来的念头,同时对修炼人来说也是要闯过去的“关”。

人们对“框框”的普遍认识是二维的,一提到“框框”首先想到的比如“镜框”,“画框”等。这个“‘框框’都是二维的”念头本身也是一个“框框”。“框框”也可以是三维的,比如象两个口对着口扣在一起的“筐”(筐筐)。“筐”和“框”也同音。

在高一层的角度看,低于这一层的理是束缚人的,是错的,不是真理。这一层理是有范围的。范围的极限就是那个“框框”。师父讲过,“释迦牟尼、老子当时讲的理,都是我们银河系范围之内的理。”(《转法轮》)“框框”能把人骗了。“框”和“诓”也同音。“框”在古时还有“棺门”的意思。生命从高层来到下一层,会被低层的理束缚,欺骗,象人死了被关在棺材里。要修回去就得破除这一层所有的观念束缚,打开“棺门”,才能复活。

再说“壳”。人们一般觉得“壳”是连续的,上面没有间隙的。其实放大了看,任何分子构成的“壳”都是有间隙的,很象一个用细密材料制成的“筐”。

执着也是观念。执着对应的“壳”也象一个用细密材料制成的三维“框框”。

两个口对着口扣在一起的“筐”(框框)很象一个球体的外壳。小宇宙的外壳也象个“框框”。第二层宇宙的外壳也象个“框框”。只不过这第二层宇宙的“框框”要大的多,构成的粒子成分也相应的微观的多,也就是更细密(间隙更小)。修炼人去掉了对应那一层宇宙的观念“框框”,那个“框框”(外壳)就再也关不住那个修炼人了。具备了超越那一层宇宙的能量,身体可以变大变小。大到比那个“框框”还大,有能力撑破它(当然,修炼人是慈悲的,不会真这么做);小到比构成那个“框框”的最微观粒子还小,轻松从那些粒子之间的间隙里钻出去。

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要达到的不止是自身的解脱。在境界突破那一层宇宙的同时,一是自身同化了那一层新宇宙的法;二是救度了其中的众生,三是清除掉其中不可救要的变异生命(旧势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