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修 做一个同化大法的生命

美国德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9月29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今天发言的题目是:实修,做一个同化大法的生命!作为一名在大法中修炼了二十多年的老大法弟子,写下这样的标题是想时刻提醒自己,在大法中要实实在在的修,真正同化大法,才能不负自己来世的誓约、师尊的慈悲苦度,成为新宇宙的生命。

下面,把近年来修炼中的几个片段写出来与同修交流,不对之处,还望同修慈悲指正。

一、晨炼、修心

当年得法修炼之初,尽管那时的我安逸心也很强,但对炼功上还是尽量做到,因无论是上学期间还是后来工作时,我的时间还是较为充裕。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迫害大法后,随着海外大法弟子证实法项目越来越多,每天都很忙,慢慢我就没能坚持每天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后来更是发展到要找零碎的时间炼。时间上不能固定不说,很多时候更是没有时间炼了。其实,自己潜在意识中觉的炼功是辅助手段,大法修炼重在修心。可正是因为心性没能提高上来,导致恶行循环,越发不能坚持每天炼功。

学法时,每次在读到师父说:“如果做大法的具体工作很忙,那么在炼功上可以缓一缓,然后找时间补上,这没有问题。”(《各地讲法六》〈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我都在想我的境况:我是缓一缓了,每日复明日的缓,可我什么时候能找时间补上,我还能补得上吗?心中很是惭愧。

一天我又在想这个事,心想:要是我能象刚得法时那样,每天早上都能炼功该有多好呀!

想法一出,机缘就出现了。一天刚来学功的一位新学员在公园集体炼功后跟我说:天气这样好,为什么早上不炼功呢?这样我们一拍即合,几位同修一起开始每天早上在公园晨炼。

走过初期伴着朝阳晨炼的喜悦,接下来是心性必须提高能长期的坚持下去。这个过程中在方方面面都是对我顽固安逸心的挑战,让我发现它的无处不在和需努力才能修去它。

一天凌晨,我做完工作后休息三个小时后到公园里去炼功,开车的路上都在想着一会儿炼完功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睡觉。炼第一套功法时,思想业力在头脑中干扰,心里一直在想:太困了,这样站着都能睡着了。最后,只得到车里休息二十分钟后回来接着炼。

一天早上,我开车到公园炼功,车子开到便道上去了,还把立在上面的限速牌撞倒了,一下子也把我从迷糊的状态下惊醒了。我明白:是我近来常人心太多了,应该清醒了。

还有几次,炼功从公园出来,被警察拦住,说我超速,引起我的争斗心。心里不服,我还真的去网上查了相关地段的车速及其标识牌的位置,想为自己找依据。当然,最后什么都没有做。但那颗心表现出来了。

通过这些事,再看自己,很多时候我是在被安逸心左右而不自知。例如:喜欢舒适,不愿意被束缚;做事拖拉,随心所欲;忙过一段后,就要放松一下,网上浏览、浏览。这样时间就悄悄的溜走了,不知不觉,又拖到很晚才睡,还很累,转天早起就困难。正是坚持晨炼的这个过程,让我看到这些安逸心的具体表现,渐渐的在突破和修去它。

一天,也是从公园刚炼功出来,就在十字路口,我觉的车子不动了,才意识到我被一辆对面来的车撞上了。当时情况是我在绿灯箭头左转,对方是红灯右转。责任在对方,对方也承认。可对方保险公司的结论是我也有部份责任,说我应该看清路况再行,所以我要承担百分之十的损失。这让我很不服,马上联系寻求我自己保险公司的支持,但他们并不积极应对,就在我想办法去证明对方应全权负责时,突然想:我是在跟常人争高低、对错吗?为什么老要证明自己没有错。再说能有偶然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吗?如果是欠的债要还,为什么我还得那么不情愿,这不是好事吗?其实这当中也看到了我还有利益之心。这都是为我修炼提高、还业而出现的呀!豁然间明白了,心放下了,不再去想谁的责任问题了,顺其自然了。该修车就修车,每天开家里的另一辆车仍然到公园晨炼不间断。一个多月后,却收到保险公司来了一封信,这个事故以判对方全责而结束。

现在,这个炼功点已坚持七年多。除了暴风雨、下雪天气或冬天三十度以下的日子不去公园里炼功,户外炼功成了我每一天航程的起点。这期间,也常感到师尊的慈悲看护。

有很多时候,是我一个人在炼,但我从没有觉的是一个人,也从没有感到孤单,因我知道师父就在我身边、心里很温暖和幸福。但长时间只有自己一个人去公园炼的时候,会松懈、拖拉,不能按时到。这时,就会有不同的同修说要来加入,这样我自己就得按时到。我知道是师父在提醒我:松懈了!

冬天的一段时间,我换到足球场边上出售物品的凉亭一侧炼功。这里没什么人,亭子四周的灯约七点的时候才亮,所以我每天到的时候这里是黑的,只有附近的路灯的余光给这里带来一点亮度。有一天,我却惊奇的发现五点半我到的时候亭子四周的灯都亮了,在暗色的天空中,灯光把亭子这块地方点亮的就像一座宫殿。转天早上,公园里的工作人员对正在炼功的我说:你看到灯很早就亮了吧?你还喜欢吗?!这时我才明白是他看到我在这里晨炼而特意打开的灯。我说:多谢你了!那一刻,我在心里对师父说:谢谢师父!每一天早晨一到这里,就精神百倍,全身的细胞都充满着喜悦。

七年中,来参加晨炼的同修来来往往,不断,我从心底珍惜与每一位曾来一起炼过功的同修的机缘,因那是对我们彼此都是一段难忘的时光。

七年中,师父也领有缘人在这里与大法结缘、与大法弟子相识。一位西人女士坚持炼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解了大法真相和观看了神韵演出。一位西人高中生,在一个朦胧的清晨,看似偶然地与我们相遇于此,学了五套功法。之后,他又陆陆续续介绍自己的几位同学,都是西人高中生来这里跟我们学五套功法。冬天的清晨,天气很寒冷,这几个衣着单薄的学生们竟然都能坚持两个小时。后来,那位高中生走入了大法修炼中,成为我们的同修。让人感叹缘份的奇妙。

七年中,受益最多的还是我自己。记得刚开始炼一个小时的第二套功法那段时间,每次身体的不同部位的骨骼里发出轻微的震动声,这个现象持续了一段时间后才消失,我想是师父在给我调整身体。早晨出来户外炼功也纠正了一些我多年自己炼功中的一些不正确状态,主意识变的清醒了许多。

在公园草地上炼功,夏日里,听着周围的人声、鸟鸣、水声,清晰而遥远,能感知一切却心中不起波澜,清凉世界;冬日里,寒风、枯草、白霜覆盖的地面,空气中透着冰凉,却让我淡定静修、杂念遁无。出定后,真切体验“念在方外”(《各地讲法五》〈二零零五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的意境。

二、一思一念,法中归正

七月初的一个周末,刚在公园炼完功向外走,这时听到电话里来了新短信,边走边打开手机看,正在想看谁来的短信时,我整个身子突然下沉,随身的不锈钢水壶发出碰撞声,这时我意识到我是摔在地上了。原来这儿有个下到停车场的小台阶,我只顾看手机而没注意到它。我赶紧站了起来接着走,感觉左脚有一点被扭了的痛感。当时向内找:是提醒我对手机太执著了吧?到车上再看难道不行吗?脚有点痛,没事儿,消点儿业,去DC前好了就行,因我有三天在国会大厦里,需要走很多的路。另外,刚才我那么迅速的站起来,是怕别人看到我摔倒了?这是怕丢面子的心。到了晚上,这时脚还是能双盘上,可是要忍着痛的。这时,我突然悟到:我让它到我去DC前好了就行的这一念是不正的。这时正好是夜间全球发正念时间,我延长五分钟清除干扰。发完后,立竿见影,脚不仅不痛,而且有很轻松的感觉,一切归正了,再没痛过。

自去年起,本地原负责做政府工作项目的同修因各种原因无法参与了,在“七·二零”期间到DC拜访国会议员的工作,我只能暂时承担起来。出发前,我给所有的议员办公室都准备了法轮功真相资料和要求其支持当前国会的法轮功保护案的信,不论是否我有预约到。这样对于没有预约的办公室也做可顺便拜访。

一天下午,我到了一位没有预约的办公室外,敲门后稍微开门向里看时,里面有好几个人,好像在开会。我退了出来,在走廊上想怎么办?因为是下午了,有些累,就想:再去把资料留在接待台(因过去大多数没有预约的都是留资料在那里)吧。看似那么自然而然出的一念,可冷静一下,我看到这样想是因为我这时有些疲乏,想尽快把资料发出去,这不是象在完成任务似的吗?带着这样的想法能把救人的事做好吗?另外,这个议员从去年来就不给我见面的机会,今年来之前已经联系几次,可连个回应都没有,我已经潜在意识中对他有负面的看法了。看清这一点后,我决定过一会再去一次,就找个地方去发了一会儿正念清理一下,然后用这段时间给其他议员办公室回邮件。二十多分钟后,我再次敲门拜访这位议员的办公室,先跟他助手讲,又见到立法顾问,他又找来了立法主任,这三个人都不太了解法轮功真相,就这样一起听我讲,中间和他们互动,无预约的拜访带来没有想到的效果。从DC回来后的那个周二,我收到立法主任的邮件她非常感谢我的到访,告诉我议员已经同意加入法轮功保护案的共同发起人之列。

这二件事令我感叹一思一念的重要,自己念头从哪里来的,它是不是符合大法的,否则,不能救了人不说,还可能耽误了事。有些事情做不成、做不好,真与参与的修炼人关系很大。也许我已错失很多机会,期许今后自己珍惜未来的每个机会。

让我们以谦卑的心,在重返天廷的路上共同精進,不负师恩!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二零二三年美南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