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处处都是“坑”,时刻要警惕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0月02日】

前几天的一个周末单位开会,和我送孩子去舞蹈班的时间冲突,我差点随波逐流,听了领导的建议签上到,然后偷偷溜走去送孩子,警觉到不对之后把这件事摆正了,会议也推迟了。我这才意识到,原来这是个“坑”,等着我往下跳呢,就看我怎么摆放。

细想想,修炼中可不是到处都布满了“坑”吗?

这个“坑”有大有小。小到同修间爱听的、不爱听的一句话,你怎么对待,这就是个“坑”。身体出现了一点不正确的状态,用正念还是用人念?这也是一个“坑”。单位里同事间的勾心斗角、热闹的八卦,你怎么对待?也是一个“坑”。领导对你的一点不公平的对待,也是一个“坑”。家庭中孩子不听话了、顶嘴,这也是一个“坑”。就摆在那里,看你怎么对待,看你是不是跳進去。

大到放不下的儿女情,抓住不放的钱财,长期不去的怨恨心……这些都是旧势力布下的“坑”。那些家庭中、工作中、同修间的矛盾,那些麻烦、考验、魔难都是旧势力布下的陷阱,用来“考验”大法弟子,就看你能不能认识到,认识到了,走正了就过关了;没认识到,没做好就掉進“坑”里了。

当今的中国社会何其乱、人心多么复杂,常人中名、利、情的纠葛牵扯,都是一条条栓住修炼人的锁链,不让你修成。社会上各种诱惑,各种投资赚钱、手机、电视、游戏的泛滥,这些迷惑人的东西时刻充斥在周围,引诱着你,这些都是旧势力布置的一个个“坑”。不知不觉之中,可能就掉進去了,有时掉進去还不自知。

旧势力本来就妒嫉大法弟子,让这个社会乱到这种程度,就是增加修炼人的难度。

所以真得时刻警惕,任何事都要走正,小事上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别掉進旧势力布置的“坑”,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

一点小小的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