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险中不知险 身在福中不知福

----读师父两篇新经文有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9月27日】

用“险中不知险 福中不知福”来形容我的修炼一点也不为过。大家都知道,修炼有漏是不能圆满的,查找自己现在的人心,真是一找一大堆,根本的执着名利还没放下,最近的妒嫉心又很严重,显示心欢喜心总是结伴而来,加上不修口、背后议论人、求结果的心、贪天之功的心,尤其是师尊两篇经文三次单独提到的怨恨心,在做多做少、自谓不公、妒嫉心的驱使下抱怨身边的同修。七、八两个月更是变的懒惰、安逸、懈怠,就连别人指出也是不置可否,也不有所行动,在人心、人念、人情中下滑着。

我曾把自己比成一个离自心生魔很近的人,回想自己刚开始负责技术时,人家是先修心性再修机器,我是先修机器再修别人,满腹满嘴的气愤怨恨都撒在了同修和机器身上,造成自己牙齿掉落很多颗。平日里经常有来自同修的夸赞,我被泡在一碗碗“毒药”里面“享受”着,稍微心一不正,魔难干扰随之而来,同修告诉我要背法、低调,我开始注重修心,那段时间背的最多的除了《论语》就是《修者自在其中》,时刻警醒自己,别高估估、飘飘然,每一颗执著心,都使自己处在险恶当中,需要自知并重视。

师父说:“宇宙正法到了末后,这段时间过后会有一个严肃的筛选、淘汰过程。” (《远离险恶》)谁又能把自己置身其外呢?让险恶慢慢靠近自己、还是让险恶远离自己那真是自己的事,放下人心人念才是上策。

说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一点也不冤枉自己。师父说:“所以师父把大法弟子的名字,从三界、从人间、从阴间,包括地狱,全部除名。从此大法弟子的生命只归大法管,不再入轮回,有了罪过也不归地狱管。”(《大法修炼是严肃的》)一签了约,我们就不在三界中了,这是什么概念,三界的三十三层天,人世间的业报和轮回,地狱又有多少层,每一层又有多少业债,你在地狱要待多少年,全都一笔勾销,是师父给我们做的。那修炼当中呢?师父说:“修炼中“人”所遭受的不公、“人”被邪恶迫害,是师父在保护着你,同时替你承受着罪业。”(《远离险恶》)还是师父看管着、承受着。那生生世世的业债呢?甚至是巨大的业债,你善解它都不乐意,一定叫你还,怎么办?师父说:“师父救你的同时,还替你承受着罪业,而且还想尽办法抵消你的罪业,是你欠师父的。”(《远离险恶》)有些罪业真是罪大如山,一个“人”能干什么?又是师父替我们承受了,剩下的那点东西还得想办法抵消我们每一生、每一层的罪业。

而且师父给我们开创了最好的修炼环境,不用出家,世俗中就能修炼。怕我们掉下去,还把修好的那部分再隔开,层层层层都在帮我们平衡着、看护着,而且还看护着我们的亲人,除了我们的师父外,哪还有这样的师父?!

这上上下下、前前后后的过程,我们都做了些什么?好象我们做了些什么,又好象什么都没做,就连讲真相救人的事也是师父做的,可师父却把建立威德的机会给了我们,所以是我们欠师父的,欠什么?欠师父一个“信”、欠师父一个“敬”,欠完成誓约那颗毫不动摇的金刚心、欠救度众生那颗以苦为乐的悲悯心、欠圆容新宇宙那颗精進不停的报恩心。我们都做不到,难怪旧势力看不上我们,难怪众神笑话我们,想想也是无地自容。唐太宗《百字箴言》有云:“交有德之朋 绝无益之友”、“常怀克己之心 闭却是非之口”。汉字“自”字组词就有相反的意义,自觉、自律、自省就很好,自我、自大、自狂自傲就不好。要常怀感恩之心,切不可有丝毫对师对法不敬之意,切忌忘恩负义,狂妄生悲!

师父两篇经文连天发表,我悟到也有一层涵义,那就是大法修炼是严肃的,如能严肃对待,就能远离险恶。誓约是用来兑现的,不是用来显摆的,因为是你自己要来的。身在险中得知险,身在福中得惜福,珍惜大法赐福,珍惜师尊苦度,珍惜师尊的慈悲,珍惜当下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