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背后的“优越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9月21日】

在单位因为年龄的问题(和老板年龄差不多,都已年过半百),说话总是尽量随和一些。即使是碰到对方态度不好时,也会尽己所能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和别人发生矛盾。

昨天老板找我核对一件工作的详情时,自己就有些不耐烦。因为这件事几天前就已经和老板核对过了,最后说话态度是控制住了,总还是感觉有些怪怪的。就是找不到原因所在。

后来与同修交流这件事,当我把事情的原委全盘复述一遍时,自己就明白了。自己说话时是在憋着心中的那种不屑和心烦,内心是看不起对方的。认为自己能力强又是修炼人,那种高高在上的心在驱使着自己要态度好,而不是真心的待人。自己说话的声音很轻,但却是一种带有教导和忍耐的那种成分在,就像是大人在耐心的教育孩子,而不是站在平等的基础上谈事情,那种比别人强的优越感展露无遗。

其实修炼人是应该有修炼人的样子的,看上去似乎是没有错的。这只是表面,真正的内心是看不起对方的,高人一等的样子。我们听师父讲法时,可以感受到一种说不出来的慈悲、感受不到一点师父有人中的那种架子。这才是大法弟子应该学习和做到的。而自己恰恰是在这方面是不足的。这也是自我的表现,应该彻底修去的。

修炼这么多年了,很多心还在隐藏着,找不来是有些难,再怎么难也要走好自己的路,修好自己。不辜负师父的期望和众生的企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