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的无花果

美荷


【正见网2023年08月18日】

路旁这些无花果树从春到秋,通身都是一种颜色,绿色的(无花果也有其它品种、其它颜色的)。它站在那里,极普通的,不惹人注意的,也是很低调的、不张扬。

人们看不到它开花,就叫它无花果。其实它也是开花的,只是把鲜艳的花朵藏在了它的果子里面。默默的,不吸引人的目光,所以人们对它往往是忽视的。

就在人们忽略中它慢慢的结出了果子,不注意看,你看不到它的果子,往往果子藏在叶子中,和叶子的颜色都是一样的。

有一天,当你停下脚步仔细一看,突然看到小小的果子结出来了,也是绿绿的。越长越大,长成象大蒜头那么大了,它往往由深绿色渐渐的变成淡绿色,这个时候它就要成熟了。

当你把这个平淡的、普通的、绿色的果子轻轻的掰开,哇!耀眼的粉红色,那么鲜艳,好漂亮啊!

没想到这个平淡无奇的小果子,羞涩的、低调的,把它的美丽藏在了果子里面,真是美的让你惊叹!当你轻轻的咬上一口,糯糯的、甜甜的、好吃的令你惊喜!这真是大自然的造化啊!

外表上无花果一直是朴素的、低调的、内敛的,但是它是有内涵的,常常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我感到:万物皆有灵啊!

我被感动了,这个普通的、平淡无奇的小生物竟然有这种可爱的品质,它能提醒我们:要低调!

我想:是不是造物主在赏赐给人类的万物中,也赋予它们不同的特点和品质,在繁荣人类生活的同时,从中给人一些感悟和启发呢?

在造物主面前,我们只有感恩!感恩造物主的恩赐!感恩上苍!

感恩我们生活的每一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