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的样子

小文


【正见网2023年08月19日】

最近这几天午饭时,我都是到一个稍微偏远的小店去吃。小店的店面不算大,有七、八十个平方的样子,桌子和板凳都是非常简陋的,还有高有低,不过倒是非常的干净,标准的适合低消费人群的店铺,价格也是如此,比其他的店明显的便宜一个价位。到这里来的人群有相对低消费的也有高消费的,大概很多人喜欢这里的某种氛围吧。

在店里我找了个位置坐下,要了一碗面和一个茶蛋。我告诉她直接给我就行,我自己剥皮。商家的大姐执意要剥好皮给我,剥皮后,她并没有直接给我,而是放到热汤锅里微微的烫了一会,加热后再给我,还贴心的给我舀了一碗免费的汤加了点香菜。这种贴心是我没有想到的。

中午时间比较长,我一边吃饭一边观察这位大姐,她差不多对每一位客户都是这样细心,碰上老人甚至会更加贴心一些。这种关心和认真做事的样子,会给人一种暖心的感受。或许很多人喜欢来这里吃饭,就是因为这位大姐的贴心和对自己工作的认真吧。

不分工作的贵贱,认真做事,都会有收获的。任何工作,认真起来,都是非常美的。内心的善良美,才是真正的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