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修炼要认真

东北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9月29日】

这是发生在我自身的事。我是一九九八年末得法的老年大法弟子,修炼以来身体状况一直很好。修炼期间经过两次比较大的消业状态,在师父的加持下很快就正念闯过去了。可是近两年来腿脚有些不灵活、也没有当回事,心想都七十多岁的人了,能象年轻人一样吗!这是修炼大法了,不炼功说不上什么样子。多从心性上找自己,修炼人有师父管,哪能有病。于是今天找这不行,那天找那不行,同修也帮着找。而且好像还有发展的势头,那就别找了,带着要治病的执著心那怎么能好。不管它。

于是我照常的学法炼功做三件事。从今年春天开始又疼上了。从膝盖开始最后上传到胯关节,先左侧后右侧,最后连肘关节都不能吃力,路走多了不行,站时间长了不行,不能蹲下,蹲下就站不起来。本来双盘很好,这时强坚持也到不了一小时。我的问题出在哪里?很是困惑。心里求师父告诉我。就在上个月的一天打坐炼第五套功法时,在脑海中突然出现“你炼功姿势正确吗?”我修炼快二十年了,炼功动作不正确吗?于是我拿起了《大圆满法》重新开始学习。哎呀!我的问题就出在这里。师父的《大圆满法》中,明明预备式中都这样告诉我们,全身放松,松而不懈。特别是神通加持法中师父是这样告诉弟子的:“两手结印——盘腿打坐,全身放松,松而不懈,腰直颈正......”。可我往那一坐全身绷紧,重心前移,腰虽然是直,可是往前倾,不懈做到了,可是一点也没有放松。快二十年的老弟子,自我感觉良好,每次炼功特别是炼第五套功法口令的前面都没有细听,只认为轻车熟路,忙着找坐的地方。这是懊悔呀!这根本上的错误谁能看到呀!我是大法弟子,立即改正,找准姿势还真有效,别提多高兴了,谢谢师父的点化。可在改正的时候也不是那么容易了,炼上后不自觉就又前倾了,在炼功中纠正——恢复原样——纠正——恢复原样——纠正。经过一段时间终于改正过来了。上个月不知不觉中又回到原来的炼功姿势了。这回我已下决心一定要改过了,身体的状况也真的好了。

从这次的过关中,我体会到修炼是严肃的,这是修炼如初就能圆满的又一层涵义吧。

写出自己这次过关的过程是告诉同修。我们大陆的大法弟子大多数都是自己在家独自炼功,互相纠正的机会很少,不要象我一样认为这么多年了,轻车熟路了,就顺着自己的习惯作下去,在系统学法中又忽略“大圆满法”的学习。

以上是自己在现有的层次中的认识,不当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