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世纪影视唤起的初心和使命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8月08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尊敬的各位同修好!

我是2019年8月加入新世纪影视项目的,到现在已经四年了,此刻,能够站在这里向师父汇报、和同修们分享我在新世纪影视这个项目中的修炼体会,内心感到非常的荣幸和殊胜。

每每回忆起神韵节目中众神下世那一幕,回忆起那一句简短却无比震撼的:众神随我下世。我都会由衷的感动,就好像唤起了自己尘封已久的记忆。对呀,我来到这里不正是为了兑现那史前的誓愿吗!想到自己选择了做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想到有如此殊荣见证这一历程,跟随师父走过这一历程,喜悦的泪水就夺眶而出,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严肃且神圣的使命和责任。

大法弟子曾在久远历史前定下了誓约:下世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虽然不知道我史前如何发愿又扮演怎样的角色。但是这一世我清楚的记得:在1999年大法被邪党污蔑、大法弟子遭受巨难的时候,我内心维护师父、维护大法讲真相的意愿一直是坚定的,不仅仅因为我亲眼见证了在我身上以及我妈妈身上发生的神迹,更是因为大法让我明白了此生来世的目的。

虽然有了讲真相的心,但那时幼小的我没有勇气站在街上给陌生人发传单,只敢和身边的人讲真相,在家帮助母亲打印真相材料。思想中同时夹杂了迷茫和恐惧,却不能彻底去除这些执着心。我再次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没有放弃我这不精進的弟子,让我在翻墙上网时候翻阅到了2002年长春有线电视插播法轮功真相影片事件,从那时起我意识到:“我要学更多的知识和技能,用在讲真相上,这就是我要做的!”也许是这一念,但也或许在我儿时得法的那一刻起,师父已经安排好了这条路。从学习素描、广告设计、市场营销,到进入广告公司工作,回想起来这些铺垫和积累,就是让我今天在这里成为新世纪影视的平面设计师做的准备。

在设计工作中,走好自己的修炼路

回顾这四年的经历,好像每一次做设计中经历的痛苦都铭记在了我心里。我想能够记住,是因为每一段痛苦同时伴随了自己在修炼上的提高吧。

以前我的工作是在广告公司负责品牌或者产品的推广创意和策略,而平面设计由其他人完成。来新世纪影视项目组以后,我重新捡起已经不常接触的专业平面设计软件,但这个并不难,常人的技术通过学习和积累经验就可以获得。真正让我感受到痛苦的不是设计电影海报,而是设计真相电影海报。

还记得我做的第一张贺岁电影海报是《结善缘》,第一版海报我用了大概一周的时间完成设计,没有达到负责人的要求。但是影片马上就要发布了,需要赶在发布之前尽快出第二版。两天之后我完成了第二版设计,通过了。为什么第二版海报花的时间更少,反而效果更好?

向内找我发现,是因为做第二版的时候心里没有那么多想法,只想把海报做好,尽快让影片推出去救人。而第一版设计时,脑海里充满了种种问题:怎样吸引观众的注意力?真相信息要不要加?电影传达的思想怎么用图像表现?这些问题积累到一起形成了一座小山挡在我面前,我纠结着怎么能通过一张海报解决所有的问题,于是设计思路越来越复杂,也就越难做好海报。

学师父讲法时,读到《转法轮》中讲: “随着我们人类社会的发展,人的大脑思维越来越变的复杂,越来越看重现实,越来越依赖于所谓的现代化的工具,这样,人的本能就越来越退化。道家讲返本归真,在修炼过程当中,你要求真,最后返本归真,返回到你原始的本性上去,你才能够显露出你这些本能的。” [1] 我意识到当下的自己不仅思维复杂,在设计海报的最开始就是陷入了人的思维:从现代电影的海报中找灵感、依赖常人的素材网站进行创作。这不就是走了人的方式吗,用现代社会人的思维创作出的真相电影海报,不符合修炼人求真的标准。

我逐渐转变了思维,决心放下常人的观念,按照师父的法要求自己。正是这样的转变让接下来的设计工作开始得心应手了起来,在同修的帮助和配合中,随着新设计的海报一次又一次在推广真相电影上发挥作用,我能感觉到自己身上那些不符合法的观念也一层又一层的剥落。

能够有这样的修炼体会,我想也要感谢这个修炼环境。在每次集体的修炼交流中总会因为听了同修们实修的过程、或是对法认识的提高,都会无意间打开我脑海中的设计思路。

最初我很难理解和解释:别人的修炼认识再感人,和我设计海报怎么能产生联系呢?慢慢我从法中认识到:是在这样纯净的集体修炼环境下,带动了自己内心的提高,就能够和神的一面对应上,获得神给予的加持与智慧。

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提到: “其实人类社会的任何一个东西,我只要选定它,都能用其来使大法弟子修炼。你比如我过去谈过的音乐,如果人在音乐的学习与创作中有大法来指导,就能够進步、在思想中能够有灵感,能够意识到、想到需要的,那是神的点化。那么也就是说呢,不论你在哪一个领域里,你的技能方面能够提高那是你不断的使自己境界提高后的表现,表现上是你在做好人、在修心,从人的角度上来讲你在变成好人,由于学法内修你做的越来越好,神就会给你应有的智慧、给你灵感,让你在学习中明白很多、让你创造出更好的东西、让你技术更高、让你超越。” [2]

导演组同修在交流中提到了一点体悟也让我印象深刻,大意是:常人经过编剧、筹划、拍摄往往需要一年、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制作一部影片。而大法弟子在法中所做的一切都是神给予的,速度就快。

想到这里,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恩,感恩师父的慈悲安排,感恩自己能通过大法给予的智慧,用手中的技能去走好这条助师正法讲真相的修炼路程,我会继续努力,更加精進!

以上是我的一点修炼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再次感恩师父,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九讲〉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二零零六年二月二十五日

(2023年 新世纪影视法轮大法法会修炼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