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邃的宇宙:群星璀璨的NGC6652星系团

莫心海


【正见网2023年08月06日】

【编者注】这是从美国航空航天局网站转载的3月19日每日一图的天文图片。NASA 的每日一图是旨在展示我们迷人宇宙的不同图像或照片,以及由专业天文学家撰写的简短解释。

在这张由哈勃望远镜拍摄的NGC 6652球状星团图像中,星团核心无数恒星发出淡蓝色光芒如繁华的城市灯火璀璨炫目,熠熠生辉。NGC 6652 位于银河系的人马座,距离地球不到 30,000 光年,距离银河系中心仅 6,500 光年。

球状星团是稳定的、紧密束缚的星团,包含数万到数百万颗恒星。球状星团中紧密堆积的恒星之间的强烈引力使得这些星光熠熠的天体具有规则的球形形状。

资料来源:

https://www.nasa.gov/image-feature/goddard/2023/hubble-glimpses-a-glitzy-galactic-cluster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