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流浪

弗谖


【正见网2023年07月27日】

真正走入大法已有一段时间了,在逐步的修炼中,大法将越来越多的真相展现给我。这一次,我想用文章将接触大法这两旬载的风风雨雨、与大法结缘的种种经历简要记载下来,来证实大法的神奇,大法与每位有缘人关系之紧密、联系之深,还望一切有缘人能够珍惜大法,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机缘。

作此文的起因是前几天突然想起大概十年前写的一首诗,名字叫《梦中的流浪》,我又细细读了一遍此诗,泪水不禁在眼眶里打转,原来师父早就陪伴在每一位有缘人的身边······

一、童年初识大法

二十余年前,正是法轮大法被邪党诬陷、大法弟子被邪恶迫害之初,在一个有大法弟子的家庭中,一个婴儿呱呱坠地。而婴儿出生没多久,邪恶来抄家,把婴儿的一位亲戚(以下简称亲戚A)抓走了,小婴儿又止不住地哭,当时场面一片混乱。后来家人把这段故事告诉了小婴儿,这个婴孩就是我。虽然亲戚A不久就回来了,但这段经历就在我的人生中埋下了一粒种子,等待日后生根发芽。

在无忧无虑的童年时期,父母有时候因工作不在身边,我就与亲戚A一起住。我看他经常在抄书,桌子上整整齐齐的放着一沓纸和几个镇纸,虽然不知道他在抄什么,但觉得他很勤奋,后来才知道他抄的是大法的书。每天晚上我就跟他一起睡觉,入睡前就能看到他在灯下埋头的背影和窗外温暖的黄色灯光,感到很安心。

小时候总做噩梦,梦到从高空坠落,半夜三点多的时候总是惊醒。醒来就看到他在我身边打坐,他的双臂展开,一只手正好罩到我的身上,我常常看着他,又安心地睡去了。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每晚睡觉前,亲戚A就把师父讲法的录音放在我枕边听,我听的很入迷,也很喜欢其中的内容。对于年幼的我,那时很喜欢听师父讲天目的那一节,天目能够看到的神奇景象以及大法弟子被师父保护免受伤害的各种神奇事迹。那个时候就是觉得很神奇,有种“啊、真好”的感觉。因为母亲在那时就会给我灌输一些无神论的内容,说这个世界是没有神的,都是假的。我半信半疑,因为我常常有种被注视的感觉,后来也逐渐养成了自言自语的习惯,虽说是自言自语,但更像是在与身边的物体或什么看不见的东西说话。

亲戚A曾把我带到他的同修家中,他指着我对同修说:“我之前看见有三个人在指着她(天目所见)。”当时的我懵懂无知,不明所以,但有种喜悦兴奋之感涌上心头。

后来,我会去主动翻看大法书籍,师父在《转法轮》说:“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我就将“返本归真”这四个字暗暗记在心中,它是人一生要达到的目的,也是我此生的目的。我也会翻看一些真相资料,大概了解一些大法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的情况,也知道课本上写的“法轮功是x教”此等话就是谎言。我在学校从来没有提及此事,但我的同学来我家时,在亲戚A打坐的时候,我对同学说:“他是在炼功。”

亲戚A虽然一直在打坐,但我也经常发现,他在打坐的时候睡着了,甚至鼾声四起。当时我不以为然,现在才发觉这非常需要我们警惕。

再长大一点我发现,家里人除亲戚A和他的妻子之外,都对大法持负面的态度,可能是他们一直对当初亲戚A被抓走耿耿于怀,对邪党怀有强烈的恐惧之心。所以那时有其他人在的时候,我会偷偷把手头正在看的大法书或真相资料藏起来,不敢与他们有直面的冲突。

我的童年总体来看对大法是懵懵懂懂的,但我很庆幸在那时与大法结缘,没有受后天观念让我产生与大法对立的态度。受大法影响,我单纯天真的性格保留了一部分,这与污浊庞杂的世界形成鲜明的反差。

二、青少年再遇大法

少年时,我没有再与亲戚A居住,去了另一座城市。亲戚A给了我一本书,虽然经历了风风雨雨,但现在这本书依然被我完好保存着,他就是《转法轮》。

而在大城市,在新学校,我被逐渐繁重的课业与常人小说和手机牵绊,越来越沉迷青春小说和所谓的“二次元”当中,我变得不再那么单纯,学会了说脏话,也染上了不良嗜好······

但是常常在闲下来的时候,我喜欢望着遥远的天际,看着日渐下落的夕阳,深感时间流逝之快。此时的我往往愁绪哀思不断,眼里流露出对云端的浓浓渴望。当时我甚至想写一篇小说,想给它取名叫《云城》。

那段时候,我的心里总有一种紧迫和焦虑之感,因为学业的繁忙、对网络的痴迷和家人的不支持,我迟迟没有走入大法。直到有一个晚上,我做了个印象极其深刻的梦,后来我将此梦写成了一首诗,取名叫《世界》。以下我会节选诗的一部分来讲述梦境。

梦境一开始的场景是这样的:“不知何时何世/困在虚无当中/天色晦暗宛如罗兰/没有太阳/没有星空/地上的花草、天上的云纹丝不动/一切都停滞/死气沉沉/毫无生机”。我就在这片凝滞的草地上往前走,直到一幢白色小屋前,从外面看它就是一栋看着简洁干净的小屋,进去却发现别有一番天地。房屋里面很像西方欧式建筑,有着明亮的玻璃,那种大教堂的感觉。我却走到房屋角落的一个小床前,一个看着年纪不大的少年静静躺在上面,眼睫微闭,似乎睡的安详。我过去轻轻把他唤醒了。

现在不大记得梦中的感觉了,看诗里如此写到:“强烈的敬畏感从心底涌出/我差点跌坐下去/他就像是/——主宰这个世界的神”,“一种感觉冲击着我的心灵/如此熟悉,却有口无言/它好像陪伴了我几万个世纪/还是?无数次轮回”。之后看到的场景则与初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他缓缓走出白屋/我一步不落地跟着/天空什么时候变的清明几净/风儿又是什么时候让花草摇曳/暖入人心的阳光洒在身上/云朵因为太阳的出现竟闪着金光/是因为这个人的出现吧”。梦境到此基本为止了。

醒来就觉得这个梦带给我一种异样的感受,梦中的小孩应该不是一般人。虽然梦的细节已不大清晰,根据梦境写的小诗也可能有杜撰的成分,但现在回过头来看,是谁能让我产生如此大的敬畏感呢,是谁能让晦暗的天地重现金光呢?是师尊啊!我的心受到了万分触动。

在这不久后我又写了一首诗,记得写的非常流畅,一气呵成,如有神助。也不知当时在想什么,就是现在再看文字,原来冥冥之中缘分早已定在那里。全诗如下:

梦中的流浪

自踏进茫茫人世
便注定风雨流浪
时代把我隔开
鸿沟离我远去
独自一人
苦苦流浪

无法踏进更高殿堂
梦中神灵遥遥相对
远望前方征程
品味漂泊沧桑
享受孤独流浪
流浪!流浪!
我流浪的远方
天涯孤旅!

现实无法远走
只好开始梦中流浪
抛开人世庸俗
飞向美好天堂!
飞过高山平原
飞过荒漠险滩
可哪里才是理想园地?
茫茫无际
虚无缥缈
却又回到了起始地方

因为追求
我才流浪
只要心中伴我的信仰
就不怕旅途的凄凉
这所有的一切
只属于那梦中的流浪
不能拒绝现实
也不能沉于幻想
仰起头颅吧!
笑对人世沧桑!
笑看万古洪荒!

为了追求那风雨中的承诺
我又一次
开始了梦中的流浪

现在来看,此诗也许有点青春稚嫩的气息,但一些字眼不禁让我暗暗一惊:“梦中”、“流浪”、“信仰”、“承诺”。我倾向于把诗中的“梦”理解成人世间这个“迷”一样的大染缸,一步步下走,在世间不断辗转轮回,迷茫又坚定地寻找着未来,这就是“苦苦流浪”吧。而在无神论影响下的生活环境中,我又是怎么能够想起运用“信仰”这一词呢?这样看,那“风雨中的承诺”则定是那遥远的过去签下但终将要兑现的神圣誓约了!在写下这首诗时,在缺少大法的陪伴下,我清楚的一面是对宇宙真理有多么大的渴望啊。难怪第一次听天音网站上的歌曲《梦里的期盼》时倍感亲切温馨熟悉!歌曲的封面上写了一句话:“乐曲表达迷中的世人对创世主的期盼”。是啊,世人对创世主的到来是怀着多么强烈的期盼之情呀!

而亲戚A在那时因脑血栓这个病业,不再有不靠工具或人搀扶就能走路的时候,家里人对大法的态度愈加不好了······

那个时候也曾想突破自己,再尝试一次。在高中,比较繁忙的学习时间,有一次我想真正的走入大法,去看书和学功,但最终还是被家里人发现,mp3和书被没收了,我不得不又一次绝望地抱着手机“徒以安慰”······

虽然生活依然是三点一线的单调,我的梦境在那段时间却是纷繁多彩,一些灵感常常直击大脑,有种想要写作的欲望。梦中我的背后会多出一双羽翼,与一些其他有鸟一样羽翼的少年围着一颗盘枝错节的大树嬉戏;我看到在陆地上一个大峡谷的缝隙中,一些金色的美人鱼拖着石块,走上陆地,要建立他们新的家园;有时候好像我自己就是人鱼,可以在清澈的水里仰望天空······

我看似丰富实则单调的生活里,总是期望有一束光能够打进来······

三、成年后走入大法

后来走入大学校园,受各种变异的现代观念影响,我已养成极度自私的性格,好逸恶劳,不假思索的话从嘴里说出来常常伤到他人,也越来越沉迷手机刷视频中,受共产邪灵女性主义的思想,对男女关系也有了不正的看法。尤其是对共产党的态度,在常人社会待久后,也有种若即若离的感觉。整个人除了学习,好像就是一块行尸走肉。

直到毕业后,与大学同学几乎没有了往来。在比较好的一个朋友也把我的联系方式删了后,我真的陷入了深深的绝望。想知道自己哪里做的不对,想反思改正自己,但无济于事。为了逃避,我不断用各种手机讯息填补空虚,可依然成天充斥着毫无希望的苦闷心情,整个人变的愈加敏感悲观,有时候一点小事就难过得以泪洗面。

另一边,随着大陆社会环境愈来愈差,我也逐渐意识到共产邪党的谎言,曾经的希望在心中逐渐发芽。在同龄人为了日后生存挤破脑袋想要入党的时候,我放弃了走这条不归路。有一天,在看惯了网络乌烟瘴气的乱象,感慨这悲哀的社会时,不知为什么,我脑中突然闪现一个念头:“我要炼法轮功!”突然,我感到有个东西极快地打到小腹部中。当时不明所以,现在才明白就是师父在给我下法轮呀!

多年来,我不敢修大法的原因就是重重的顾虑心和怕心在蒙蔽着我的本心。直到后来,我下定决心要修炼,终于突破了那层障碍!令我惊奇的是,得法不久后,那位不能自己走路已将近十年的亲戚A突然离世了,仿佛他要一直陪伴着我,直到我真正走入大法的那一天。

得法后,身上因造业形成的难忍病痛消失不见了,多年养成的各种恶习也逐步烟消云散。虽然在修炼过程中,偶尔会因消业承受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但心里绝对是满足安然的,那种快乐决不像常人追求物质欲望获得的短暂快感,那是一种通往生之门的祈盼和希望。

随着修炼的深入,大法也在展现更多的真相给我。在看了道明先生的系列文章《我所知道的地球历史与奥秘》后,我兴奋得想要大叫。果然!亚特兰蒂斯、美人鱼、龙、地狱等等都是真实存在的!小时候我就很喜欢看各种奇幻故事,奋力寻找曾出现在神话故事中的种种奇特生物奇特存在,当时看的乱七八糟的小说甚至都含有各种奇幻因素。很可惜,受共产邪灵无神论、唯物论影响,很多神秘现象都被如今的人视而不见,甚至否定。很多人从不关心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只会把头埋在繁忙的生活中,不愿抬头看一看星空······

我常常做梦。在比较小的时候,我在梦中是会飞的,想飞就可以飞,用脚蹬一下地就可以飞起来。后来随着年龄增长,人心、欲望的加强,梦中的我逐渐变“沉”了,即便怎么蹬,也飞不起来了。而在修炼大法不久后,一次梦境中,我身轻如燕,像有轻功一样在树枝间穿梭,那种感觉,爽快极了!我知道,我是在渐渐回升。醒来后,我无比感谢师父,我能够真正地回到曾经的境界了。

当然,梦中也有魔的考验,由于我过去不好的生活习惯,出现最多的就是色魔。此魔在我心里扎的比较深,我反反复复的清除它们,可我一旦放松对它们的排斥,它们就会再度找上来。还记得,在我刚得法不久,刚好看书看到师父讲色魔的那一章,就睡了。梦中家里突然来了我过去欣赏的一位男主播,他刚出现的时候还是穿着长风衣,一副正经模样,结果突然一丝不挂了,梦里的我有点震惊,但当时我情欲未消,只想捧着他的脸细看。结果画面一转,我俩突然正经地坐在沙发上,我手上多出一款老式手机,屏幕上写着两个字:“清醒。”我醒来后懊悔不已,深知过去经常浏览的乌烟瘴气的网络带给了我不好的影响。

之后,我又反复遇到色魔,有时候它会幻化出玩过的游戏中喜欢的男子形象,有时又会变成一团黑影恐吓威胁我,还有时会变成两个不同性格和相貌的异性接近我······情和欲往往是分不开的,在遇到色魔的最近一次梦中,我看到了两个男性。一个身穿西装,戴着眼镜,给人一种很斯文的感觉(之前一直比较欣赏的男子形象)他很礼貌地冲我微笑,微笑中既透露着想要与我交好的信息,也隐隐含着一丝冷意,然后我突然发现,原来他的一只手在牵着另一个女人!之后我又遇到一个穿着邋遢,头发又长又乱的男人。他头戴冷帽,脸上戴个大墨镜,手上黑黢黢的,然后一脸淫笑地向我走来,想要用黑手碰我,我奋力推开了他······

醒来我立马意识到斯文男子就是我心中的情魔,对这种类型的男子我总想多看一眼。通过他还牵着别人的手冲我微笑,我悟到,在男女感情中,如果情欲太过旺盛就可能会引起不伦之恋,年轻的修炼人一定要警惕。而邋遢男子就是心中的色魔,我觉得这一次他是现出了原形,真真切切一副猥琐模样。而不论是斯文还是猥琐,它们都是修行路上的拦路虎,我要彻底发正念消灭它们。对于一个想要精進的修行人来说,情欲和色欲都万不可沾。

除此之外,在几次梦境中,我还连续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了不同的灾害,陨星从高空坠落、大地在无限晃动、以及两层楼高的洪水袭来······我猜测,这也许都将在未来发生。而正念正行,诚念九字真言,坚持正信做三退(退党退团退队),相信大法者可得救。

前两天,在一次午睡中,我梦到了亲戚A。梦中我的意识清醒,我想要飞,随即背后就生出一对翅膀,我开心的在空中飞舞,飞上来飞下去,那种感觉真实又奇妙。不飞了又走在大街上,我发现我来到了亲戚A家周围的街道,也就是我小时候最熟悉的那条街。我想,亲戚A现在怎么样了?我去看看他吧。我轻轻地“飘”到他家中,来到他的房间。看到的场景令我吃了一惊:他的妻子睡在外边,他睡在床里面。但是相比他妻子完整的身体,他被子下的躯体好像只有一部分。而我又发现,宽宽的窗户沿上放着一个小小的被白布裹着的东西,我仔细一看,那是个婴儿!小婴儿给我的感觉竟是亲戚A的形象!因为我的到来,他们好像都要醒了。我想要完成我过来的愿望,便快速地对亲戚A说:“虽然您已不在了,还是要谢谢您对我的照顾,谢谢您给我看大法书,让我知道真善忍,让我与大法结缘······”我也知道,这一切的缘分其实是师父早就周密地安排好的。最后我双手合十,激动地说:“感谢师父!感谢大法!”诉说完心中一直想说的话后,我就在床上平静地醒了,意识仿佛还和梦中相连,还在细细回味缘分的奇妙。对于看到的现象,我不太明白具体的情况。不过我坚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文章的最后,就用《梦里的期盼》这首歌的歌词作结吧,以表此世能够与恩师、与大法结缘的感激。

【在此感谢此曲的作曲家、作词家、歌手,谢谢!】

多少个夜晚
我做着这个梦
梦里我见到您
慈祥的笑容
您轻轻召唤我
飞向那美丽
遥远的星空

恍惚间我记起
一个誓约
曾经和您签过神圣的誓约
为等您救度
我辗转凡尘
我轮回千秋

如今我终于等到了您
慈悲伟大的恩师
这是真的
这不是梦不是梦
无量众生终得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