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太空望远镜捕捉到两个星系相互碰撞留下的惊人景象

莫心海


【正见网2023年07月09日】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2023年7月5日报导,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 7 月 3 日发布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 (JWST) 拍摄的令人惊叹的新图像,以前所未有的细节展示了一场宇宙碰撞。

 JWST 图像显示了两个古老星系相互碰撞形成的结构。 ESA/Webb、NASA 和 CSA、L. Armus、A. Evans

对外行的人来说,NGC 3256 星系可能看起来像一个简单的螺旋星系,但这个奇特的宇宙物体带有其混乱起源的伤痕。

美国宇航局 JWST Flickr 账户周二发布的一篇帖子称:“这个扭曲的星系是两个螺旋星系正面碰撞的残骸,这可能发生在 5 亿年前。”

凭借其强大的红外相机,JWST 能够观测到距我们约 1.2 亿光年远的银河系中心。

螺旋星系应该看起来像有序的螺旋。但 NGC 3256 是混乱的。它的卷须直接从银河系中心射出,还有由闪亮的尘埃和星星组成的非常明亮的云。

这是因为碰撞导致两个气体云剧烈地相互融合,产生了创造恒星所需的原材料,这导致了“巨大的恒星形成爆发”。

根据欧洲航天局的说法,由于这些恒星相对较新,因此它们“在红外波长范围内发出极其明亮的辐射”。这些在 JWST 图像中清晰可见,闪烁着明亮的橙色和红色。

美国宇航局表示,该图像还显示,虽然大多数现有恒星在这次撞击中幸存下来,但有些恒星被猛烈地从星系中弹出。

这些创造了“潮汐特征”,可以在亮橙色尘埃周围的深灰色光晕中看到。

这个光环应该或多或少是一个球体,但在图中,它沿左上角和右下角延伸。这是恒星被送离其家乡星系的地方。

 

参考资料: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jwst-image-shows-wreckage-of-two-galaxies-crashing-james-webb-2023-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