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两个小故事

清宇


【正见网2023年02月12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在一九九六年与大法接上了圣缘,在慈悲伟大的师尊的保护和点化下,我一步步走到了今天,真是不容易。今天我就讲讲自己几个修炼中的小故事,在此感谢师父和大法的慈悲救度,并向师父交一份答卷,与同修们切磋。

“师父啊,弟子错了!”

今年某月的一天上午,我和两位同修搭伴讲真相,在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过去的一位同事,她主动与我打招呼。这时只见我身后的一位同修面带微笑的向我这位同事走过去,给她讲大法真相。谁知同修刚一开口,我那位同事立即撂下脸来说:“我才不听你那些。”说完就跑开了。我看见同事很生气的样子,心里很难受。因为我以前曾经给她讲过一次真相,她也是这种态度。这时,我就在心里埋怨同修,指责这位同修这不是那不对的,尽挑同修的不是和毛病,说完后,自己还老大不高兴,一路上都在心里咕噜。

回到家时,我就直奔卫生间,一边还自言自语:这种不分好坏的人(指同事),以后别理她,也别再管她。刚走到厕所门口,就像有谁在我后背用猛力推了我一掌,我的身子一下重重的扑倒在厕所里了,前额撞在放厕纸的钢板上,整个身体趴在地上,就在倒地的一瞬间,我大喊一声:“师父啊!弟子错了!“我感到额头被钢板刺进了一寸多深,整个大脑皮层的热血从伤口处不断地汹涌流淌,我连忙闭上眼睛,心想:这一下不知道会流多少鲜血。

约摸过了十几秒钟,想睁开眼看看地上到底流了多少血。一看,简直出乎我的意料,地上根本没有一点血迹。再用手摸摸额头前的伤口,手上也没有粘一点血。我急忙爬起来照镜子,额头完好如初,连皮都没破,也不发红,我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明明感到自己的额头被撞破了,血在流淌,现在居然跟没有发生一样。难道这是我产生的错觉吗?绝对不是,那时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啊!我知道是慈悲伟大的师父看到我能及时向内找自己的不足,就帮我化解了这场魔难,是慈悲的师父保护了我,才会发生这种神奇的事。

我望着镜中的自己,悔恨的泪水一下子流了出来,想到自己修了这么多年,竟然还有这么多的人心,真是愧对师父的苦度啊!尽管自己天天学大法,还做着讲真相救人的事,却没有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实修自己。师父在《转法轮》中最后一页讲到:“希望大家回去抓紧时间实修。”(《转法轮》)是我辜负了师父对我们的希望啊!自己遇到问题时,忘记了自己是大法弟子;忘记了自己肩负着助师救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忘记了师父的谆谆教诲:“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反而向外找,去盯别人的错,再深挖,找到了自己对同修的怨恨心、指责别人的心,不修口,说别人是非的心,由于人心的泛滥,被邪恶钻空子迫害。幸亏在关键时刻求助师父,及时向师父认错,才幸免于难,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通过这件事,我一定要吸取教训,以后一定要静心学法,按大法的要求实修自己,遇事只找自己的不足,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用大法归正自己的不良行为,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修出真正的善心,不断同化大法。

白发老人明真相得救

有一次,我独自去贴“法轮大法好”的粘贴,路过一个路口,看见一棵大黄角树,下面有一条金黄色的大法条幅,我连忙拾起来,搓掉上面的泥土,上面的“法轮大法好”的字还是很清晰,我想拿回家洗干净后再挂出去,于是就把它放在了包里。继续边走边贴粘贴,贴完后,就准备沿路回家。当走到黄角树不远时,看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婆背着一个两岁多的小孩,双手还抱着一大包四季豆,由于是上坡路,她走的很吃力。我忙上前对她说:“大妈,你和我同路,我来帮你抱菜吧!”她见我是陌生人,就拒绝了,我想跟她讲真相,就跟她说:“大妈,你心里记住‘法轮大法好’。”我话刚一出口,她转身就往回跑,最后我慢慢走到她跟前,我说:“法轮大法是好的,是救众生的,我们是好人,不会抱走你的菜的,你就放心吧!”她见我很诚恳的样子,就放心的把菜交给了我。

我一边走一边还给她讲:“法轮大法是佛法,是叫人修心向善做好人的,不干坏事。是中共造谣诬蔑法轮功,在迫害好人。”老人终于听明白了真相。我俩走到黄角树下时,我从包里拿出条幅说:“谁诚心的念上面写的‘法轮大法好’,谁就能得福报。”我又接着对她说:“我回头把这个条幅上面的泥土洗干净,然后再挂出去。”可老人却迫不及待的指着黄角树说 :“快点挂在树上吧,过路的人,谁真心念了,谁就有福了,我帮你看着人。”但树干很粗壮,我爬不上去。

这时,我连忙跑到大树对面的土边上,将一棵小树拉弯,我顺势就把条幅挂在了上面。刚挂好,老人就催我说:“快点下来,来了两个本村的人”。我脚刚一落地,俩人就走到我的面前了,但俩人却停下了脚步,坐在大树下歇气,我想:“这是师父给我安排的两个有缘人来听真相的。”我就对他们讲真相,俩人对大法很敬重,离别时还对我鞠躬合十。我在心里不断地感谢师父对众生的慈悲救度!

这件事让我明白:讲真相救人不能以貌取人,更不能有分别之心,要慈悲。善待每一个生命。讲之前,我都要在心里发正念:求师父加持让人明白真相得救,在讲的过程中,以修炼人在大法中修出的纯正、善心,耐心讲解,不能只求三退数量。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以上是我个人修炼中的两个片段,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