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不灭:关帝神香童曾转生人间

德惠


【正见网2022年11月16日】

明朝时,皖城(今安徽省潜山市)有一位名叫谢中一的文学官,“文学官”就是负责学校事务的低级小官。有天他忽然得病了,便把亲朋好友都叫过来诀别。他说:我是关帝神的香童转生人间,今日的某时辰,我就要返回解梁去了。“解梁”就是关羽的家乡,普遍认为位于今山西省运城市解州镇,那里有中国最大的关帝庙,被誉为“关庙之祖”。人们听了他的话,都认为是他病糊涂了才这样说的。结果到了那个时辰,谢中一竟真的安然去世了,而且去世时“异香满室”,不仅家里人闻到了,就连数里之外的地方也有人闻到,真是香飘数里。这时大家才觉的谢中一说的是真的。

后来数日,当地有个僧人从解梁返回。他跟人说:曾在路上遇见了谢中一,还与他讲了话。和谢中一同行的还有一个叫陈遵一的文学官,以及俩个牧童。那个僧人和他们都认识,是熟人,说了好一会话。僧人刚回来时,还不知道谢中一已经去世了,听人说起后,他赶忙问及陈遵一与那两个牧童,才知道他们四人竟是在同一天去世的。听了僧人的遭遇,大家都为此惊讶,明白谢中一、陈遵一及俩个牧童肉身死了,元神却没有死,还显形在去解梁的路上,并与僧人说了话。由此看人的肉身死了还有元神存在,“无神论”真的只是一个错误的假说罢了,有神论才是世界的真相。

资料来源:《耳新》

原文:皖城谢文学中一偶病作。召诸亲友永诀曰:“余关帝香童也,今日某时将还解梁。”亲友皆以为诞。是时果异香满室,闻数里,谢遂长逝。后数日,有一僧自解梁还,遇谢于途。更有文学陈遵一并两牧童,皆僧素所熟识者。僧抵家,初不知谢卒也。语诸乡人,更询陈与两牧童,俱一时卒。始嗟异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