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苏州铁瓶巷的来历

德惠


【正见网2022年01月29日】

老苏州有一个巷子,名叫“铁瓶巷”,怎么叫这么奇怪的名字呢?原来此名来源于当地流传一千多年的神迹故事。

传说在唐代初期某年,苏州城里来了位袒腹老翁。老翁随身带着个大铁瓶,铁瓶里装着酒。老翁路过一条小巷,也许是喜欢小巷里的清净幽深,也许是喜欢这里的居民淳朴善良,也许就是升天的机缘到了。他来到巷子里,选了一块空地席地而坐,打开瓶盖喝完里面的酒。他便把铁瓶当作枕头,倒下呼呼大睡。善良的居民见此开始也不惊扰他,但见他过了好久依然在睡,怕他着凉好心上前查看。这时老翁忽然醒了过来,顿时腾空而起,飞到天空乘云而去,唯有铁瓶遗留在地上见证这神迹。从此铁瓶被百姓供奉,后又被私人收藏不知所踪。

当地人不知这位睡仙人是谁,为了纪念这神迹就将此巷命名为“铁瓶巷”。从此铁瓶巷在苏州一直留存,千年来无声的叙述着曾经的神迹,直到近期才终于消失在当地中共政府的城市拆迁改造工作中。笔者本人并不反对城市的现代化改造与变迁,只是感叹见证过神迹的千年老巷就此消失实在太过可惜。许多老一代的苏州人都认为千年来苏州风调雨顺没有大的灾殃靠的就是神仙的眷顾。当久远的神迹见证被一点点的从城市的躯体上剥离,真的令人悲哀又无奈。故写此文保留过去的记忆。

然而神并未抛弃人,古语有云“神仙本是人来做”,也就是修炼界认为只要人得法后,依法修炼成功了就是神仙。1992年高层次的修炼大法——法轮大法,开始以气功的形式传出,这部大法真正的给全世界有缘人指明了修炼成神的道路,保证真修者坚定修行就能修炼圆满,这是上天对世人的最大慈悲,是过去任何神迹都不能比的。大法修炼者遍及中国,遍及世界各国,展现了众多的诸如绝症痊愈、逢凶化吉等神迹,未来还将有更大的神迹出现,中华神传文化也将随之全面复兴。只要我们认同“法轮大法好”,必将获得神赐的美好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