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尘埃 誓辞玉圭

靇云


【正见网2022年01月20日】

古人讲一诺千金,视死如归。而在如今变异的人类社会中,好坏不分,善恶不辨,是非颠倒,黑白混淆,正邪模糊,自己变异不说,还非得拉别人一起才算是够聪明有才能,能忽悠成了家常便饭,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成了时尚,为公的人是嘲笑讽刺的对像,为私的人是崇拜的偶像,金钱是“成功”的唯一代表。

多少诺言成了尘埃,多少誓约成了浮云,人都不配做了,还谈什么修炼。诚信与善良是做人之本,可空气中弥漫的利欲与诱惑,人人都想伸进一只脚去搅一搅,口说自己能超然世外,实则却是沼泽窒息,进一个淹没一个,想拉别人上来的人或许反倒被别人拉下去,谁想死呢,你夺我争,在人性泯灭的当下,让别人去死也不能让自己去死。

魔在人间,谁是魔。谁是天使,佛度有缘人,那是还能称为人的人,那是还能修炼、还有人性在、能分辨与选择的人。人,六根不净,生生轮回。人,一心向道,脱离红尘。

神的使者如果背弃了誓约,很难想象那是什么样的结局,可那是自己的选择。有人说人间地狱,从天到地,不就是因为欲(狱)吗;天堂,上天必然是堂堂正正,敞敞亮亮,不就金刚吗。

难呀,是真的难。无师无法何从谈修炼,何从谈回归。得到了还不懂珍惜。五脏六腑都在下沉,三千烦恼丝都是堕落,人人都有眼睛,眼睛里看到的世界都不一样,有的看到繁华科技,有的看到道德沦丧,有的看到享受钱财,有的看到枯骨残墨,有的看到名利地位,有的看到墓碑荒林,慧眼与浊目,成就着生命的选择。

愿:秉持玉圭永不辞誓,天骨傲洁塑返圣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