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有多大?

清风


【正见网2021年10月14日】

前几年,网络上有一句话很火: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这是一位教师的辞职信,这句话引发了网友很大的共鸣,这位教师辞职后去各地旅游,令不少人羡慕不已。今天不知怎么想起了这句话,我也想谈谈这个问题。

作为一个常人,这个肉身使我们能够看到,听到,接触到的东西都非常的有限,就是借助于现代化的工具,一生所能看到接触到的东西也是相当有限的,所以这个由最大一层粒子组成的最外表的世界对常人而言的确是很大的,对某个常人如此,对整个人类社会也是这样。那位教师去各地旅游说白了也是满足自己的欲望。人类从未停止过对世界的探索,“何为人  情欲满身”(《洪吟》<人觉之分>)所以对世界的所谓探索的出发点是满足人的欲望,而且探索的工具又是常人这个层次面的,所以无论怎么探索也跳不出常人的层次,常人这个空间就是一个巨大的井,常人怎么折腾也是在这井里。同时因为在探索的过程中付出了很多,所以会抓住已经看到得到的东西不放,看上去视野越来越宽广,实际却越来越迷。

这样就限制了人往高层空间突破,只有修炼才能突破我们这个空间,修炼的过程又是不断放下人的执著心的过程,执著心放下的越多,层次突破的越多,在高一层次的空间中对比他低的层次不存在探索的问题,一切都是看的清清楚楚的,再大其实也是小的,而常人对我们这个空间的探索正好相反,在探索的过程中执著心会越来越强,所谓人的欲望是没有止境的,在这个过程中德的成份越来越小,最后走向毁灭。这是一个牛角尖的形状,这个空间又可以说是这个牛角头的外壳。

空间无穷无尽,所以其实这个世界的确很大,对人是这样,对神也是这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