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佛与兴佛

陆文


【正见网2021年11月17日】

佛法传入中土后,经历了岁月的漫长洗礼,皇权的推崇与打压,文人的口诛笔伐,世俗的亵渎与膜拜。几千年过去了,佛法饱受了多劫多难,佛像经受过刀光剑影,僧人承受了被杀被辱。毁佛与兴佛,呈现出来的是怎样的结果呢?

唐高祖李渊在公元626年5月下诏书:“京城留寺三所观二所。其余天下诸州各留一所。”一个月后,玄武门事变突发。该诏书还没能执行,李渊就下台了。

唐太宗李世民继位后,立即宣布废止这一诏令。开始“度僧立寺,广事弘持”,建造佛寺,恢复译场,大兴佛事,广泛布施。太宗的海纳百川,弘扬佛法,开创了地域广阔、富有四海、万国朝拜的大唐盛世。

据说周世宗柴荣下诏毁坏佛像时,镇州有一尊铜制观世音菩萨极为灵验,去砸佛像的人都折断手腕而死,无人敢再动。世宗亲往之,用斧头砍毁菩萨胸部。毁佛四年以后,柴荣胸疮溃烂,盛年速死,终年39岁。后周也随之灭亡。

赵匡胤登皇位后,废止了柴荣灭佛的政策。扩建了当年柴荣砍佛像的古剎,铸造了无比高大庄严的千手千眼观音铜像,正定大佛寺大佛由来于此。佛法复兴后,人心向善,百姓安居乐业,国家繁荣昌盛。

在苍茫的大地上,时光荏苒,星辰依旧。世事变迁,成败重演,兴亡同理。在这片饱经沧桑的大地上,历史在见证着:毁佛法,灭自身;兴佛法,出盛世。

为什么毁佛法,害自身?在佛家看来,佛法是宇宙的真理,佛造化世间万物,僧人是修佛之人,都是人中之尊贵。那么,谤佛法就是反真理,毁佛像就是杀主尊,害僧人就是害善者。狂妄嚣张地反天地、违真理、逆主尊。欺师灭祖,罪该万死,自取灭亡。 “若有众生,出佛身血,毁谤三宝,不敬尊经,亦当堕于无间地狱,千万亿劫,求出无期。”(《地藏经》)

为什么兴佛法,出盛世?佛法中的众生平等、因缘果报、六道轮回等等都是善法理、正知识。修行中“戒、定、慧”,也是教化人:禁止恶行,安定身心,慧悟正觉。弘扬佛法,就是传播正能量,推广善知识,抑制恶行为。当人们从内心相信善恶有报、造业随身时,就会自觉自愿的重德向善,人心归正,天下自然太平兴旺。

古往今来,聪慧者以人为鉴、以史为鉴,而糊涂者还在重倒覆辙,咎由自取。

自从1999年中共非法镇压法轮功以来,一些被中共谎言欺骗的民众,就跟随中共诋毁法轮功,迫害修炼人。就在他们张口谩骂、出手伤害时,罪业已造,果报相随。

湖北省英山县医院有个退休的护士叫王凤英。2001年11月1日,王凤英跟踪一个到她家发真相资料的法轮功学员,并叫人打电话报告了公安局,后又和公安局警察绑架了法轮功学员。2002年的一天,她站在自家大门口,脚像被人打了一样,突然仰面朝天,跌坐下去,腰部跌成两段,尾椎骨粉碎性骨折,同时手掌心被旁边的尖石头刺穿一个大洞,当时疼痛难忍,后久治不愈。王凤英常常睡在床上对着窗外大声的哭喊,求人帮助清洗(因为手心里面长了蛆,又痛又痒,实在难受至极)。因为太臭,无人敢去。

雷店镇派出所警察付进,毁坏大法书,打人,谩骂大法和侮辱法轮功学员。2004年前和年后,他多次到学员家闹。就在当年的三月四日,他在外喝酒后回家睡觉,在洗澡时死亡,年仅30多岁。

我们悲哀的看到:不明真相的人,还在被中共愚弄欺骗。不信因果报应的人,还在以自身试佛法。不听劝诫的人,还在狂妄叫嚣。

我们再一次的奉劝世人:法轮大法,是佛法。佛法是慈悲的,也是威严的。三尺头上有神灵,当人在蔑视大法,迫害修炼人时,天理昭昭就在衡量人的行为,就在评判人的罪过。

不是佛法少慈悲,不是道人心狭隘,不是耿耿于怀,不是刻意报复。几千年来,三尺头上的无数的金刚护法神,一直在惩恶扬善,维护佛法庄严神圣。从天子以至庶民,害佛者害己,兴佛者兴己,这是永恒不变的天条铁律。贵为九五之尊的皇帝,也逃脱不了害佛的果报,而我们一介草民,在佛法面前,更应该仰望敬重,才能保全自身,荫泽子孙。

佛法是威严的,也是悲悯的,无论造下何种罪业,只要人能迁善改过,也可在忏悔改过中减轻罪过,悔过自新。现在每天都有世人在觉醒,他们郑重声明:以前所写、所说、所做对大法不好的言行全部作废。

相信法轮大法好,支持法轮大法,弥补过错。佛法是博大而宽容的,只要诚心改过,就有机会将功补过,也就有机会逃脱苦海。

走过了千年岁月,经过了重重打击,在历史上的每一次禁佛、毁佛运动后,佛法又迅速的复兴起来,这就是佛法的亘古永恒、玄妙高深、神圣庄严。珍惜来到你身边的每一个真相,这是救你的佛法甘露。明白真相的你,自然会敬仰佛法,尊重修炼人。

珍惜自己的生命吧,无论高官还是百姓,无论富有还是贫穷,请记住: 亵渎佛法造罪业,迫害正信受惩罚。害佛毁自己,兴佛旺家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