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C语言”响彻奥运赛场……

纯朴


【正见网2021年08月11日】

本次东京奥运会赛场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在中韩两国羽毛球女子双打比赛中,中国队的陈清晨/贾一凡两位选手爆粗口,特别是陈清晨,她几乎每打一球都要大喊“我ⅹ”,她的骂声通过直播传遍世界。赛后韩国向世界羽联提出抗议。国外媒体都质疑中国运动员怎么这么没素质。反观国内各大媒体,包括微博,则普遍指责是韩国输不起、玻璃心,还自豪的把陈清晨的“我ⅹ”称之为“C语言”;更有网民留言:陈清晨让国骂冲出亚洲,走向世界,霸气!在国际赛场上骂人本是有损国格、人格的事,但在很多中国人看来却是一种时尚、一种光荣。

中国人怎么变得善恶颠倒、是非不分了呢?这是中共长期作恶的结果。

中国本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我们的祖先讲究坐有坐相,站有站相,口吐莲花。男子谦逊、女子贤惠、知书识礼是古代中国人的共识。中华文明曾感召世界,在唐朝,很多国家都派使者来大唐学习,现在的日本、韩国和国外的唐人街都还留存着唐风遗韵。但中共夺权之后,通过一次次的运动,把中华珍贵的文物古籍销毁,把中华文化传人逼死,传统文化被它全部给毁了,取而代之的是邪恶的党文化。

中共一代代党魁带头在全国推行低级、庸俗、邪恶的东西。毛泽东讲造反有理;他的下三滥诗歌“土豆烧熟了,再加牛肉,不须放屁”被谱曲在全国传唱。邓小平的“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的“猫儿论”,成了国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圣经”。江泽民为了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有意纵容“假恶斗”,提出“闷声发大财”,大搞贪腐治国、淫乱治国。经过中共几十年的诱导,现在的中国人道德普遍低下:穿睡衣、夹拖鞋、光膀子在大街上走动的非常多;网络上、生活中说脏话都习以为常。至于说贪污腐败、黄赌毒黑恶、坑蒙拐骗、假冒伪劣……这些早都见怪不怪了。中共还大言不惭的宣称它“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这令中华列祖列宗情何以堪?当然,中共并不属于中国,它是个西来幽灵。

古人向世界输出文明,今人向世界输出垃圾——中国人在国外很不受待见,瑞士为中国游客设立专门的车厢,他们讨厌不文明的中国人:大声喧哗;随意践踏草坪;旁若无人的接听电话;在高档尊贵场所随意拍照、甚至有人在那里当众给小孩把尿。这些粗俗的行为,你叫文明世界的人怎能接受?

被党文化毒害的中国人却不以为然,反而讥讽你是“道德婊”“道德绑架”,他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道德值多少钱一斤?” 这正是中共毒害的结果,也是中共想要的结果——它就是要破坏正统文化,进而败坏人的道德,最终使人毁灭。《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对此有非常深刻的论述,有兴趣的同胞不妨一阅此书。

道德到底有什么用呢?我们就从个人、家庭、社会几方面来看一下吧。

对于个人而言,道德可以提升个人形象,让众人亲近你、喜欢你,道德才是人脉之源,“德不孤,必有邻”嘛。史载,舜帝所居之处,一年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天下之民,皆乐从之。这就是道德的感召力。关羽、张飞、赵云、诸葛亮等人都愿意追随刘备,为什么?就是因为刘备德行好。

儒家思想是中华两千多年来的正统思想,其“仁义礼智信”是中国人做人的基本准则。儒家“八条目”(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中,“修身”是关键,只有个人修养好了,才能齐家治国平天下。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人没有道德,不容易成功,还会招灾惹祸;哪怕暂时成功了,但终究会失败的。如周永康、薄熙来、李东生之流,专门迫害善良的大法弟子,个个下场都很惨。

再比如做生意,你不讲诚信,靠卖假货、杀熟赚钱,终有一天会失去信誉,没人再理你。三鹿毒奶粉砸了中国奶粉的牌子,现在谁还相信国产奶粉呢?

对于家庭而言,道德可以维系家庭和睦稳定。古人讲夫妻相敬如宾,白头偕老,一家人其乐融融。家是温馨的港湾,在外忙碌的人,在家里可以享受天伦之乐,放松放松。现在的人普遍只顾自己,不管他人,没有道德的约束,搞的家庭不和,离婚率越来越高。这几年弑母案、杀妻案、杀子案、灭门案频发,更是触目惊心。家里成了战场,哪还有温馨可言?这就是中共遗祸——君忆否,文革中多少家庭夫妻反目、父子成仇。

对于社会而言,道德的作用更大。历史上每一个王朝兴起之时,都是君臣励精图治,风清气正,国家蒸蒸日上。如大唐贞观之治、开元盛世时期,都城长安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真正的太平盛世。人民的创造力也空前高涨,唐朝的文学、绘画、书法、音乐、舞蹈、茶艺、雕塑、工艺……每一个方面都是大师辈出,真可谓群星璀璨!

而每个王朝末年,则是道德败坏,贪腐遍地,天灾人祸不断。如商纣王、隋炀帝、陈后主、元顺帝等都是荒淫无耻之徒。

今日中国乌烟瘴气,灾祸遍地,已呈末日气象。中国出路何在?

 “抛弃邪党,重拾道德”,是越来越多明白真相的中国人作出的正义选择。中国人的道德回归之日,才是中华民族的复兴之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