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魔难的背后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4月06日】

本地的一位同修要去外地打工,在车站被警察拦截。警察从他的行李中翻出大法书和两个u盘。警察问u盘里的内容,同修回答是工作用的。警察就用电脑看。一个是工作用的,另一个一看是大法的内容,于是警察就说:“不说实话,撒谎,你没修好”。

听起来不象是警察说的话了。

我们同修之间在学法交流的时候,在谈到干扰和魔难时,我们都会认识到那都是考验。修炼过程中的魔难,也确实是心性的考验。可是,是谁在考验我们呢,是旧势力吗?当然不是。因为,我们是大法的弟子,对我们的考验只能是师父。旧势力无论多高层次,也都是在正法中要被归正的生命,它怎么有资格考验大法弟子呢。只不过它们在师父的宇宙正法中插进一脚,是师父将计就计在利用它们的所为。只是这背后的真相我们看不到,也所以才称为“魔难”。

我理解师父告诉我们的法理是对旧势力的全盘彻底否定。就连它们存在的本身我们都是不承认的。所以说,所谓魔难的背后,或者说所谓旧势力安排的背后,是师父在对我们学习中的考试。过关中不配合邪恶的任何指使和要求就是否定旧势力的体现。对于旧势力本身来讲,就象是如来佛手掌心的孙悟空,师父在看着它们折腾。但最终的帐是一定要算的。

另一面,因为我们在正法修炼中有业力要还。还业中又因为有人心的执著,做不到以苦为乐,从而加重了怕与怨的执著。导致过不去关、过不好关,也就是所谓的被旧势力钻了空子。

我们的修炼是在迷中,凭的是个“悟”字。为什么说都看见了修炼就不算数了,没有迷可能就不叫修炼了。如果我们能对师父所讲的大法信如所见,志如金刚,意如磐石,那么修炼可能就会是很容易的了。

但因我们的根基不同,悟性也就不同,信的程度就不同,过关当中就会有过的好和过不好的。但这在修炼中也可能是正常的。如果法学的好,做到真修实修,就会不断加强我们的正念,提高我们的悟性。魔难的时候就会少摔跟头,减少损失,也会让师父为我们少操心。

个人修炼层次的一点体悟,不在法上的,希望同修慈悲指点,共同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