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漫谈

天来


【正见网2021年02月10日】

谈到过年的感觉,大陆的中国人都会感到“没意思”、“瞎忙”等,感受不到真正的“年味”,过年给人的感受已经成了“回家聚一聚”、“与父母团圆”,才算是尽了心。过年期间,不回家,一家人不团圆,好象缺了点什么。加上中共殃视每年一次的所谓的“春节联欢晚会”,对过年的渲染,强调什么“回家”、“团圆”等,中国人古已有之的“年味”被彻底摧毁了。

古人重视过年可不是为了吃吃喝喝,古人有传统价值观,礼敬神佛,相信神佛在上,“三尺头上有神灵”,过年的意义在于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神佛的敬意,感谢神佛赐福于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神佛能更多的赐福于人,能按照神佛的教导做好人,多行善积德。这才是“年味”的真正意义,中共摧毁了人对神佛的敬仰,就摧毁了“年味”的根基,人在中共的谎言里只能是离传统“年味”越来越远,过年成了负担,成了无聊无趣。

我出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等我记事时,中共的十年“文革”已经结束,因为有爷爷、奶奶那一辈人在,尽管他们的传统思想观念经过中共“文革”的猛烈冲击,还是有很多东西保存在思想观念中,维持着当时人的道德水平。那时过年还是有点意思的,除了能穿上新衣服、吃点平常吃不到的肉、糖、瓜子等,还是能受到很多启蒙教育。

因为中共的封建迷信等谎言的毒害,进入腊月后的很多敬天地、礼神佛的形式没有了,爷爷、奶奶会告诉我们过去的很多形式,也许那时不怎么在意,但是都装进了心中,如什么时候敬灶王爷,什么时候家里要大扫除,不单单是为了整洁,而是扫除霉运与晦气;那时也准备年货,前提是为敬天地神佛作准备,可不是今天纯粹为了吃喝。大年三十要熬夜,叫“守岁”,灯火通明,驱散一切瘟疫疾病与痛苦。大年初一,穿戴一新,拜长辈,小孩图的是压岁钱,但老年人会给你解释“压岁”的含义:可以压住邪祟,希望晚辈们新的一年里能平平安安。我亲眼看到过爷爷、奶奶辈的人如何敬天地、敬祖先,也看到过五六十岁的人给八九十岁的磕头,接到压岁钱时,老人家都有一番祝福与希望。那时的我没有觉的可笑,感到很神圣。

过了初一,就要走亲戚,那时都是步行,再远都要走路去。到家了,除了聊一点家常外,更多的是聊个人亲身经历的善恶有报故事,那时候人的感觉因为一年的走动感到很亲,小孩都很受教育。到正月十五以前,各地都会举办很多社火等形式,也是围绕着天地神佛、善恶有报在展开,只是没有表述的那么直接。

这样的“年味”随着中共的改革开放,人们的思想转移到“向钱看”,假、恶、斗价值观的强行灌输,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远。特别是中共迫害法轮功,诋毁真、善、忍,人们的道德标准急速的下滑,人越来越追求党文化之下的名利情,追求吃喝玩乐、金钱、享受等,真正的“年味”没有了,人没有了精神境界的升华,人就越来越低级与庸俗。

谁偷走了中国人的“年味”?

就是中共这个恶魔。中共败坏人类道德的同时,也在把人一步步推向动物化、物质化,中共一直不是讲“人是高级动物吗”?上学时只觉的是一句玩笑话,今天回头看这个被中共“改造”的过程,人是不是在离神佛越来越远,变成高级动物?变成马列子孙?中共没开玩笑,它在一步步把中国人,把全世界人变成与它一样的魔鬼,比变成动物还可怕的一步,那是真实的毁灭过程。

中共迫害法轮功这二十二年,利用它控制的殃视,鼓吹自己“伟光正”的同时,总是在变着法子污蔑法轮功,诋毁真、善、忍。明慧网报道,黑龙江政法委密令过年期间要利用所谓的“清零”行动密谋抓捕法轮功学员,传统“年味”没有了,变成了对法轮功的迫害,利用过年干坏事;古人对神佛的祈福变成了跟着中共魔鬼走,不要福报要恶报。这才是中共眼中的“年味”,毁灭人类才是它念念不忘的真实意图。摧毁传统,迫害法轮功,是它毁灭人类的最后一步,中共怎么会错过过年这个机会呢?!

人只有明白真相,认清中共的真面目,按照法轮功真相的要求去做,回归传统,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解体中共,顺应真、善、忍而行,才能迎接一个没有中共党文化的中国新年,才能体会到真正的“年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