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执着背后捣的鬼?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1月19日】

修炼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破迷的过程,越到最后感觉修炼越来越清晰。越到最后也越来越感到师父会通过各种形式为我破迷解惑,让我把执着业力看清,从而信心百倍的通向回家之路。

最近连着两天明慧网的交流文章里都提到不好的思想念头或者是人的感受的背后是真真切切的生命。这让我陷入思考,虽然以前也明白那些执着心抑或是人的感受的背后都可能是业力构成的具有自己形象的生命。师父在《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说, “真正的人体就是这样,只享受着生活过程中带来的感受,给你甜的你知道甜,给你苦的你知道苦,给你辣的你知道辣,给你来个痛苦你知道难受,给你来个幸福你知道高兴。”我悟到因为还在人中又有了这个人体,很多东西都是强加过来给我们的。因为我是闭着修的,在人中修还是会觉得很迷。而连着两天明慧网发表了类似的文章,让我意识到这是在修炼最后时刻,师父在通过同修的体会给我们这些还认识不上来的弟子破迷,从而让我在修心去执上提高认识,尽快提高上来。我虽然天目看不见,但是同修说的话我是深信不疑的。这就对于我该如何看待思想业,执着心就好像开启了一扇门。

以前也知道执着心出来后要分清,然后心里想着灭掉它。可是也有很多时候感觉去了一波又来一波。而对于顽固的执着心就更加困难了。去的有些表面,有点治标不治本的感觉。就好像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哪个地方有黑气,哪个地方就有病,这是说对了。可是黑气不是造成病的根本原因,是在更深的一个空间当中有那么一个灵体,是它发出的这个场。所以有人说排呀,泄呀。你排去吧!不一会儿,它又产生了,有的力量大,刚被排出去又拽回来了,自己能收回来,干治治不好。”我感觉以前也在排斥那个执着心可是一会儿感觉又回来了,现在明白了是背后的那个也许是灵体的什么生命,它如意的操控我,利用着我的执着不断加强甚至把痛苦的感受一起强加给我,让我感受到是“我”在难受,这才是真相,这才是事情的根源啊,而现在就感觉目标明确了,认定是背后的那个生命起的作用,从而造成我产生了思想业或给我加强了执着心。下次感觉有了不好的念头或被执着心困扰而觉得痛苦闹心的时候,我就对着那个背后的生命,感觉就好像是直接跟背后操控的生命对垒,直接灭掉它,当锁定了背后的生命后,目标明确效果很好。这样去做,感觉去执着心或者是顽固的执着心比之前要容易了。我觉得之所以以前虽然也发正念铲除那个执着心,可是分辨程度上不如现在这样清晰分明。以前觉得我有执着心,虽然也看清了那个执着,可是心中老觉得是“我”的执着心,就没有真正的从自己心中把那个执着心彻底和自己剥离开。而现在这样认定是背后的生命在捣鬼就可以清晰的把它和自己剥离开了,就是不承认这种强加给我的执着。我想之前之所以效果不够好还是分的不彻底,当自己觉得那种感受在自己身上就会不自觉的觉得是 “我”在痛苦,不自觉的就承认了那个执着心是自己,而现在认识提高后,感觉分辨的更加彻底了,效果也就更加明显了。

师父在《各地讲法二》〈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中说:“那么也就是说,这件事情经过这么久远的年代,都在系统的安排。那么大家想一想,人类的社会,我们所能看到的这一切能是偶然存在的吗?甚至于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你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都不是简单的。将来你们看,都是安排的相当细密,不是我安排的,是这些旧的势力安排的。”我悟到只要我们一思一念不在法上的时候,背后就会有旧势力生命来操控我们,甚至把思想都打给我们,让我们认为是自己这样想的,那么我们直接把目标指向这个生命,不也是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吗?现在对于修一思一念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如果我们不时刻在法上思考问题,就会被旧势力等我们看不见的生命所操控利用。

以前我觉得修炼很难,但是有师父一路呵护指引,现在感到修炼的路越走越宽。

以上为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