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知道向内找了

衡阳大法弟子 轻舟 同修整理


【正见网2020年08月27日】

我今年八十多岁,98年得法的老弟子,虽然得法二十多年了,可心性还没提高多少,也很少向内找,也不知道怎么向内找,所以提高的很缓慢。师父讲:“心性多高功多高。”【1】自己感觉心性没提高而苦恼,就是在集体学法时,不是经常掉字、添字,就是读错字。别人都读得很流利,心想赶上大家,但又觉得自己文化素质低。可就在前两天集体学法时,待我读错了一个字,大家一齐向我指出读错了,我觉得自己好没面子,就发脾气还回击说:你们有一个人讲就行了,还用这么多人个个都向我指出来,有这个必要么?我很不高兴,法读错了,我也不愿意改,阴沉着脸,就继续往前读。学完法后,我还继续埋怨大家,说是他们的不对。后来大家个个都要我冷静下来,向内找,是否触动了自己的哪颗心(人心),找到了,去掉它,就是提高。我想平时不知道如何向内找,今天大家都向我指出来,要我向内找,肯定是自己修炼有漏,真得向内找了。我想自己是老弟子,学法不如别人,好没面子,就是人心。师父说:“将来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你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看你能不能忍。”【1】怕丢面子就是人心,去掉人心,去掉人这层壳,才能成为神。师父要我们吃多大亏都乐呵呵的,我抱着人心不放,怎么能跟师父回家呢?这些人心都是假我。真我是同化真、善、忍的。这点小事都忍不住,还想长功,这不可能,找到了自己的人心,去掉它,自己感觉轻松了许多,很快我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原来向内找这么美妙,真是 “放下执著轻舟快”。 [2]

这时我不但不埋怨同修还非常感谢同修对我的帮助。我知道这次是师父有意安排让大家向我提出,帮助我提高认识。在此衷心感谢师父的慈悲苦度,同时也感谢同修的善意帮助。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心自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