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公高门”折射出善恶有报的天理

铭刻


【正见网2020年08月18日】

“于公高门”是个典故成语,语出《汉书.卷七十一》中于定国的事迹,指为官贤明而子孙显贵的人。这是中共党文化的解释,尽管解释的不很准确,但从中仍然能折射出善恶有报的天理,即祖上积德与子孙显贵的因果关系。

于公是西汉时东海郯县(今山东郯城)人,其子于定国官至丞相,其孙于永官至御史大夫,子孙皆封侯。于公曾任县狱吏、郡决曹,他精通法律,断案执法公正,无论大小案件都详细查访,认真审理,知冤必救,百姓感激,为他立了生祠,称作“于公祠”。尤其是他所洗雪的“东海孝妇”冤案,坚持为孝妇伸冤,不仅流传千古,而且留下了善恶报应真实不虚的道德规例。

故事是这样的:东海郡有个孝妇,年轻守寡,又无子女,很恭谨地奉养婆母,婆母想让她改嫁,她始终不肯。她的婆母对邻居说:“我这孝顺媳妇侍奉我很勤劳辛苦,我怜悯她年轻守寡又没有子嗣。我年纪大了,长久拖累于她于心不忍,如何是好?”后来婆母竟自缢身亡。

可婆母的女儿却上告县官说:“那妇人杀了我母亲。”县吏逮捕了孝妇,孝妇辩解说她没有杀害婆母,但在县吏的严刑逼供下,孝妇最后竟屈打成招。

此案定案后报送到上级官府,当时于公任郡决曹,认为这个妇人奉养婆母十多年,以孝顺闻名乡里,一定不会是她杀害了其婆母,但是太守不听于公的意见。于公为此案件明询暗访,察知为一桩大冤案后寝食不安,百般为其表白,寻求生路。无奈昏愦县官,愚昧太守,不顾于公再三直谏,不作详查细询,最后竟将孝妇判处死刑,致使无罪的孝妇遭有罪之诛。于公极力争论不成,抱着卷宗在府上痛哭不已,辞职而去。

孝妇冤死后,东海郡内,枯旱三年不雨,五谷不熟。新太守上任,占卜大旱的原因,于公陈述孝妇的冤情:“孝妇不该被处死,前任太守冤杀了她,灾祸的原因应当就在这里。”新任太守详查了全部案卷,为孝妇平冤,并亲自前往其坟前祭奠,立墓碑表彰其孝行。祭祀刚刚结束,天上立即下起了大雨,当年该郡五谷丰收。郡中人由此更加敬重于公。

一日,于公家的闾门坏了,地方父老一起来为他修理,他说:“可将闾门稍放高大,使它可容驷马高盖之车出入。”众人闻言茫然不解,便一齐问道:“是何缘故?”于公被问,只得说道:“我平日审办案件,多积阴德,未曾冤枉于人,将来子孙必有兴起者。”众人都相信他说的话。

于公之子于定国,也担任过县狱史、郡决曹、廷尉,承继了其父严谨的办案作风和秉公无私的品质,以公平宽恕著称当世,史载其“决疑平法,务在哀鳏寡,罪疑从轻,加审慎之心”,意思是说他审案公平合理,尽量照顾鳏寡孤独,疑罪从轻处理,在案子面前审慎从事。时称“于定国为廷尉,民自以为无冤”,汉宣帝也说:“于定国任廷尉,百姓没有怕受冤的顾虑。”

于定国后来担任丞相,其子于永以孝传闻于当世,因贤良被选为驸马,娶馆陶公主刘施为妻,后来任光禄勋、御史大夫。汉代“三公”为丞相、太尉和御史大夫,于定国父子就职于其中的两个,并且封侯传世,可谓富贵兴盛之家了。果然应于公昔日之言,“于公高门”亦成为成语典故流传后世。

今天的中国大陆的语文课本里学不到这样的传统文化故事,因为善恶有报的天理是被中共排斥的,中共也害怕民众相信天理的存在。如果中共的官员都相信善恶有报、因果报应等,中共的假、恶、斗就不会有市场,中共的官场也不会是官官相护、鱼肉百姓的局面。

今天的中共官员因为迫害法轮功纷纷遭受各种报应,如落马、判刑、自杀、离奇死亡等,很多人想不到是追随中共作恶的报应,只会想当然的认为“没有站好队”、“这朝不用那朝人”,甚至当作从古至今官场的规律等,从来不会站在天理、人性的角度思考问题,这是中共党文化年年月月日日灌输的恶果。

山东省荣成石岛公安分局局长姜孔臣,1999年7月20日后,听信邪党谎言,紧跟江氏集团疯狂迫害法轮功。派人跟踪,监视,绑架法轮功学员,并在石岛宾馆办洗脑班,转化迫害法轮功学员。“天安门自焚”伪案播出后,姜孔臣将石岛的法轮功学员骗到公安局,强迫观看中央电视台造假的录像片,并当场拿着法轮功学员给其写的劝善信说:“你们还写信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看我比你们谁都活的硬棒。”然而,话出不久,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查出姜孔臣患肝癌晚期,姜孔臣四处治疗不愈,在痛苦的折磨中于2001年春死去。

局长姜孔臣迫害法轮功学员,作恶造业,殃及家人,妻子于二零一一年初,也死于癌症。

新疆和静县国保大队马毅,54岁,经常绑架、骚扰法轮功学员,并对法轮功学员非法抄家,甚至暴力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曾多次劝善于他,而他却无动于衷。如今,自己遭恶报,还殃及妻子,夫妻双双患癌症。这是中共邪党制造出的家庭悲剧。

新疆一地区原有20多位小学教师修炼法轮大法,1999年7月20日中共迫害法轮功以后,为证实大法好,有三名教师遭迫害,先后被关进精神病院,精神和肉体受到了极其严重的摧残。为向世人讲明真相,四名高级教师先后被拘禁、拘留,最终还将他们开除公职。这些迫害是教育中心的一位领导所为。但是从九月到十月份之间,此人的岳母、叔叔、嫂子三人相继横祸而死。

重庆市永川区利路办事处普渡村村委书记王泽志,从1999年“7.20”至2018年,因为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长期跟踪、骚扰本地遵纪守法的法轮功学员,2019年正月初七,遭恶报死亡。事隔一年,2020年7月,又殃及儿子遭恶报死亡。

古人讲“身在公门好修行”,古代的于公知道自己做的事是积德的善事,后世儿孙必有福报,为什么到了中共官场,身在公门的,却成了作恶遭受恶报,家人也跟着遭殃?

这是由中共的魔鬼本性决定的,这也是中共毁灭人的手段。官场中人,特别是手握重权的人,能做好事,也能做坏事。古人深受传统文化的影响,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很多官员做出的都是于国于民有百利的好事,都是行善积德得福报的善举,所以不仅自己有福报,积了大德的,还会福荫后世儿孙。到了中共官场,中共颠倒过来了,只能做坏事,不能做好事。中共默许你贪污受贿,海外有巨额存款,包二奶、三奶,养情人等,道德怎么败坏你怎么来,但是你不能有自己符合天理人性的思维,不能讲天地良知,只能用中共邪恶的党性约束自己,只能听党话,跟党走。中共安排你迫害法轮功,你就要照做;安排你秘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你只能照做。你有二心,讲良知,中共会以贪污受贿、道德败坏的名义抓捕你。跟着中共,只能做坏事,只能等着恶报加身。

中共不是正常意义的党派组织,它是中共邪灵在人间的化身,它为害人、毁灭人类而来,所以它不会对人好,它的一切所作所为都是奔这毁人这个目标而来。中共毁人不是单纯的消灭肉体,这对中共来说太容易了,中共通过各种政治运动,天灾人祸,已经导致至少八千万民众失去肉体,这不是中共的最终目标,它是要从生命的本质上销毁人。要做到这一步,就要从道德上败坏人类,人只做坏事不做好事,不积德,只造业,生命不得福报遭恶报,当人的业力达到不可救要的地步时,就会被神佛销毁。所以中共要用谎言迷惑人类不信神佛与善恶有报的天理,把中共的假、恶、斗当作人间真理,人在没有道德观念约束下做出来的事只能是坏事。因为人没有了善恶标准,迫害佛法法轮功,迫害修炼人就会没有道德底线,就会造下无边的罪业,这就是中共毁灭人类的最终手段。中共在历史上的发动的一场场政治运动,目的就是要摧毁传统文化,败坏人的道德,变异人的思维,好坏不分,是非不明,中共的假、恶、斗才能乘虚而入,一步步占据人的头脑。中共迫害法轮功就拉开了毁灭人类真正的人间大戏。在迫害法轮功中,中共的各级官员首当其冲,也在考验着他们的良知,摆放着他们的位置,看他们能不能“枪口抬高一厘米”。

这就是中共魔鬼迫害法轮功的真相。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在救人,唤醒着人的正念与良知;中共迫害法轮功在毁人,一步步把人推向形神全灭的那一步。

没有法轮功真相时,人在中共官场会无所适从,不知道如何做才能得到福报。今天法轮功学员承受着巨难,把真相告诉给人,告诉那些身在中共官场的人如何做,如何“枪口抬高一厘米”,不是在救人吗?就看人如何对待真相了。明白真相,拒绝中共,加入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三退”大潮,复兴传统文化,回归传统,走回传统路,才是人间正途,人才能摆脱中共桎梏,身心获得真正的自由,生命真正获得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