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李白的神话

李文


【正见网2020年07月23日】

在历史的长河中,出现过一位被称为诗仙的伟大诗人,他就是我们熟知的诗人李白。李白不仅仅被称为诗仙,在神话传说中更有谪仙的说法,说李白是被贬下凡的神仙。

最近看到有媒体报道,说:天上离地两公里的高空,发现有一条非常宽广的天河,宽度有台湾地域的宽,长度更是绵延几百公里。难道神话中的传说果然是真的。

李白在他的诗文《将进酒》中有“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的说法。在近代将李白称为浪漫主义诗人,称其经常使用浪漫的手法、夸张的手法来写诗。却不知原来李白一直在试图通过诗来告诉我们一个真相,那就是“黄河之水天上来。”

用信神的基点来翻译上面的那句话,就是:你们都来看呀!原来黄河的水是来自天上的呀!

很多人都知道海市蜃楼,认为是大气的折射作用,而很多有功能的人却发现那是另外空间的景象。而黄河也是如此,或许就是李白看到了另外空间的景象吧,在另外空间黄河的水是天上来的。

李白写过很多都是看上去很浪漫,其实都是真相的诗。例如我们非常推崇的《梦游天姥吟留别》,明明白白的就是另外空间的神仙世界。今天的科学间接的证明了,李白的诗是真相而非浪漫的想象。还有多少神仙故事,被人们称为想象的浪漫主义。

有一天或许我们会发现,原来那些先哲说的都是真的,神一直在我们身边,李白就是其中之一。那些一直为我们讲述着真相的大法弟子也是神。

雨水来自天上,给今天长江流域的人们带来了灾难,是不是天惩,在警告那些迫害神的人呢?我们是否该静下心想一想自己的未来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