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破晓

大法弟子 田雨


【正见网2020年02月10日】

夜幕如巨大的抹布,把白天的血腥擦得干干净净,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世界出奇的静, 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而安祥。

夜,对于失眠者,是多么的长啊!

闭了眼,白天的事情,电影一样的重现。太累了!真的需要一点休息,可是,你睡不着。

微弱的星光从铁窗爬进屋子。今夜,它也了无睡意,是不忍心你的遭遇,还是它也孤独?

你从没想过,此生能到这里。你千百遍的想过:做好人怎么会错?你想过,它们为什么不能容忍好人?你想过,它们何以害怕曝光他们的丑行?你的脑中有无数个为什么,有无数个读不懂······

现在,你真切的认识了这些,认识了它们的面目,你也更坚信了自己。 只是,这些年青人,和你的孩子一样的年龄,他们青春朝气,对生活充满希冀, 只不过被邪党的宣传毒害了,你不忍心他们被蒙蔽,以至于最后被淘汰,你给他们讲大法的真相,讲大法给你身体带来的神迹。他们都静静的听着,他们知道你不是那些人说的坏人,这从你的举止言行,他们自有判断。

他们的表情不一样,有的表示出理解,有的尚有疑惑,有的为你惋惜,有的为你的遭遇而痛恨那些人······  但他们都对你的所作所为表示理解,都对你的坚守表示敬意。

还有那个管教,听说是什么所的心理研究专家, 做了大半宿的工作,没有撼动你的信念。几乎是乞求的语气说了一句:“就算你的正确,说句‘不炼’,回家炼谁会知道?何苦在这受罪?”

你说:“天知道!” 专家摇摇头。是啊!利益中迷了心窍的人怎么能懂得修炼人的心呢?

你回忆着,一个一个走过你眼前的身影,既然来了,你不想留下遗憾。现在,你很欣慰,起码,你给这里洒下一股清流。

灰蓝的天幕,如狰狞的恶鬼的脸,你想象出地上覆着的微霜,墙角盛水的破水盆,已然结冰,但是太阳一出来,瞬间就会融化。
黎明的到来,似乎十分艰难而漫长,就像母亲在分娩一个巨婴。

层层的夜幕,被无形的巨手一层层的剥去,星渐渐隐去。虽然没有鸡的啼鸣,日头也将照样升起。现在,大地已然微微地显出轮廓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