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岁小弟子的修炼之路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6月03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今年十三岁。自我出生就和大法接上了圣缘,因为我的妈妈和外公外婆都是大法修炼人。我小的时候经常醒来后看到有个彩色的东西在头顶上转,我不知道那是什么,长大后妈妈告诉我那是法轮在转。那时我并没有把修炼当回事,直到二零一零年底我们来到美国,我才真正开始和妈妈一起炼功学法。今天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些我的修炼经历,我在矛盾中怎么向内找,发生在我身上的变化以及怎么去执着的。

1、回家的路

小的时候,我并不清楚修炼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知道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只是跟着妈妈读法炼功。一天我们集体学法完后,在回家的路上妈妈问我:“你为什么要修炼?”我脱口而出:“我要跟师父一起回家,我不要在这个常人社会,我不要六道轮回。”在那一刻,我觉的自己好像惊醒了,我找到了回家的路,我意识到了修炼的严肃,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有多幸运。从那时起我决定要精進起来。一旦我精進起来,我就开始见证了发生在我身上的变化。在这里我想交流一二。

几年前我的数学相当糟糕。每天当妈妈检查我的数学作业时都会气的发疯。我甚至连一些简单的运算都会做错,例如妈妈问我一支铅笔三块钱,两支铅笔多少钱,我的回答是五,妈妈对我的数学都要绝望了。现在我觉的数学是如此的简单,我的成绩都是A了。我在小学时被诊断为多动症,我很容易分散注意力,随着我打坐越来越长,我的定力也越来越深。在二零一九年搬到马里兰之前,我不能读中文《转法轮》,只能认百分之二十的字。妈妈鼓励我在当地的学法小组学法时读中文,小组的一个阿姨主动提出来帮我读法。我们从周一到周五每天读半小时,从那以后,不到半年时间我可以读百分之八十的中文《转法轮》了。我现在可以在小组学法中和大家一起读中文了。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能去神韵吹法国号。我跟我的私人老师学了半年,進步非常快。

师父讲过:“大法弟子从修炼那天开始,你的一生就已经从新安排了。也就是说你这一生已经是修炼人的一生,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了,也都不会出现偶然的事,人生路上的一切都与你的提高和修炼有着直接关系。”(《洛杉矶市法会讲法》)是师父的加持让我体验到了大法的神奇。

2、去掉追电视剧的执着

作为青少年,我们很多人会着迷于看网络视频,各种社交媒体或者是电子游戏,盯着电子屏幕可以长达数小时。一天我看到爸爸在看一个电视剧,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了,那个电视剧有很多集,我一旦看上瘾就很难停了,一集有四十多分钟,我一天可以躲着看五集,我的眼睛突然肿了起来,越看就越肿的厉害,我知道这是个很强的执着,我应该去掉它,尽管我知道师父已经点化我不能看了,可是还是很难去掉。妈妈要我在师父的法像前发正念,当天阿姨和我读《转法轮》第六讲,当我读到:“你看那小说中写的,说这个人为了什么剑图,为了夺宝,为了女人,去杀去斗,一个个的本事很大的,神来神去的。大家想一想,真有这种功夫的人他不是内修修出来的吗?他重心性才修出来的,对名利和各种欲望早看淡了,他能去杀人吗?他能把那个钱财看的那么重?根本就不可能的,那只是艺术中的夸张。人就追求精神刺激,怎么解渴怎么来。那个作者也抓住这个特点了,反正你怎么解渴、怎么高兴,他给你使劲写。写的越玄你越愿意看,那只是艺术中的夸张。”(《转法轮》)这正是那部电视剧所演的。我突然觉的那部电视剧很没意思了,我也不想再看了,我的眼睛也恢复了正常。我意识到学法真是很重要。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排除干扰》)谢谢阿姨对我的帮助,感谢师父用大法来净化我。

3、养宠物的问题

因为我是家中唯一的孩子,我老想有一个宠物来陪伴我,这样就不感到孤独了。但是妈妈说修炼人不能养宠物。今年过新年时爸爸想给我一个惊喜,给我买了两只豚鼠,我很高兴,每天给它们喂食,跟它们说话。一天阿姨交流了一个师父曾给我们讲过一个婆罗门弟子和鹿的故事。婆罗门弟子因为执着鹿,使多年的修炼毁于一旦。我听完了很害怕,我对妈妈说:“我不要转生成豚鼠,我不要有下世。”阿姨帮忙找了些有关养宠物的师父讲法,读完后我就决定把它们送人,再也不想养宠物了。

4、向内找

一天早晨我的作业快做完了,想休息五分钟,我拿走了妈妈的IPAD,在YOUTUBE上看了一个视频,结果又停不下来了,觉的一个比一个好看。妈妈叫了四遍我才把IPAD还给她,爸爸非常生气,给我一个很大的惩罚。开始我很不高兴,我想我不就是休息了一会儿吗?为什么要惩罚我?我不停的想我不应该受到惩罚,这不是我的错。妈妈提醒我向内找。可是我的态度还是很差,坚持说我没错,我越这么想,父母越生气。最后我决定试着向内找,看是不是我哪做错了,当我真向内找时,不但我的态度变好了,而且我发现我确实做错了。当我们身处麻烦时,不要浪费时间去争执,而是试着去解决问题,真正向内找自己的问题,就算有人骂你或打你,如果你没有任何不好的想法和怨恨,你的心性就提高了。一旦心性提高上来,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了。那天我明白了一个很重要的道理。你怎么行动决定于你怎么想问题,不论你心里怎么想,别人都会感受到,甚至从你的表情都可以体察到。我们要记住我们就是在各种矛盾中修炼的,总会遇到各种麻烦的,怎么解决问题全在于自己。我向爸爸道了歉,一切都变好了,我觉的我的心性提高了,我很快的完成了我的惩罚,开心的过完了余日。向内找真是师父给我们的法宝。

师父说:“有些学员哪一遇到麻烦事就忘了自己是修炼人,就不高兴了。有些学员一遇到矛盾的冲突、感情的撞击,就不高兴了。那你还修不修啊?修炼的人是反过来看问题的,把这些魔难、痛苦都视为提高的好机会,都是好事,让它多来、快来,自己好提高的快。有些修炼人就是往出推:你别来,来了就认为对自己有看法,就是不能叫别人说。你就是要好过一点,那是修炼吗?那能修炼吗?到今天这个观念还不能转过来,我这个当师父的都不知道你怎么样能够走向圆满。”(《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我的修炼状态经常体现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当我学法精進,按法的要求做时,师父会鼓励我,开启我的智慧,推着我往前進。我知道我离法的要求还很远,我会努力做一个好的大法弟子。

谢谢师父的慈悲救度!

 

(二零二零年青年大法弟子网络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