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辈积德,子孙昌隆;祖公杀人,子孙遭报

心空


【正见网2020年03月27日】

祖辈积德,子孙昌隆

据《清河家乘》记载,昆山人张虚江,在嘉靖年间,担任浙江宁绍道台(官职名)。上任以来,一切礼品和红包,张虚江一概拒收,为官一尘不染。他曾经说:“我只喝浙江一勺水,或许能留后福,使子孙也在浙江为官。”

以后,他的孙子张泰符,果然做了绍兴知府。当时府城五六十里外,有一个星宿闸,关系到一府的水旱,是从前朱买臣建筑起来的。这个地方濒临大海,有二十八洞,绵延三四里,水势最急,修补很难。有一位姓钱的太守修筑后,一天就崩溃了。屡筑屡坏,百姓为此很痛苦。

张公(张虚江)认真查看,全面衡量了当时的水势,认为用石头建筑不能持久,就熔化铅锡来灌铸,把桥石和闸铸成一块,花费巨万资金,至今屹立不动。绍兴地方的人民,把张公作为神来祭祀。后来,张泰符也升任宁绍道台,再升任为一方大官,一直升到七省总漕。为官总不离浙江,人们认为:这是张虚江清正廉洁的结果。

张虚江先生的父亲张南麓,因为他的先辈,出于方孝孺(方孝孺,明朝浙江宁海人,宋濂弟子。燕王朱棣起兵,当时朝廷诏书多出于他的手笔。燕兵入南京,朱棣命方孝孺起草即位诏,方孝孺不从,被杀。宗族亲友连坐死者,凡十族,达八百四十七人)门下,就到长洲唐浦避难,子孙从农,对外不敢讲读书的事。一天出外,张南麓看见路旁,有人丢失了一个袋子,提起来很重,里面装了三四百金,不敢启开观看。他特意停船上岸,等了三天,这才看见一个人,慌慌张张地一路寻找东西来了,张南麓问清他的确切真实情况后,就把袋子归还了他。因此,张南麓在晚年就生下了张虚江,其母管夫人怀孕十六个月,才生下他。张虚江年幼读书,过目就能背诵,年纪轻轻,在嘉靖会试中名登榜首。子孙都很昌盛。(摘自于正见网文章《祖辈积德,子孙昌隆:诚非诬也!》)

祖公杀人,子孙遭报

这是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婆婆亲口诉说的真实故事。

民国时期,两个同村的二、三十岁左右的青年A和青年B,一起担烟去广州卖,卖完后拿钱一起回家。回家路上,青年B心生歹意,把青年A打死推到沟里用树叶盖上,抢了A的钱独自回家了。

回家几天后,A的家人见A迟迟没有归家,就找到B询问,B说:“我不知道,我没有见过A。” A的家人着急,便一路沿着A去广州的路线一直找过去,找了十几天都找不到,正无头绪的时候,找到了A被杀的山附近,看到一个放牛的老人,老人说:“那边有条沟散发着恶臭,我的牛走到那里掉头就跑,你们可以过去看看。”A的家人按着老人家指的路,果然在沟里找到了A的尸首,悲伤中把A抬回村里埋了。

A死后,丢下老婆和三个几岁的小孩孤苦无依,艰难度日,不胜凄凉。其中,三个小孩中的女孩阿芳,当年才三岁,长大后嫁到了别村,生儿育女,繁衍后代,直到九十岁才过世。她生的女儿四婆至今八十多岁,耳聪目明,一直相信古训:人要向善,要修心性。四婆最近跟孙子孙女们说起一件事,说老外公(A)的冤案终于结了,并把经过娓娓道来。

四婆说,母亲(阿芳)外家的那个村近年出现一件怪事,有一家人的孙子去放牛,突然遇到打雷,牛吓跑了,孙子被雷劈死了,家里人很是悲伤。可是,坏事还没结束,家里的鸡鸭猪都相继发瘟死掉了。这家人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便去问了村里的“仙姑”。“仙姑”一算,说:“你们家祖公B以前打死了那个还健在的四婆的外公A,害得当年A的老婆孩子孤苦无依。A在地下告了你们祖公B六十年的状不成,后来告到了天上,天王派人查出来你们就是B的后代,派了雷公来收债了。”

B的后代回到家后感到很害怕,听说还看到A晚上在他们家行走,害怕至极,便搬出了世代生活的村,到别的地方生活去了,到过年祭祀也不敢回来,最后连祖宗祠堂都迁走了。

这件事在村里传开了,也传到了A的后代那里,A的后代四婆至今才知道祖公的死因。村里的人为此都感叹因果报应,天理循环,为了祖孙后代也不能做坏事。

四婆的孙子们听完这件事也深受感悟,并整理文字出来,希望以此告诫世人,不要以为做了坏事谁也不知道,老天会记着,也不要以为做了坏事什么事都没有,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摘自明慧网文章《因果故事:祖公杀人,子孙遭报》)。

这是两则祖上积德与杀人造业给后世儿孙带来不同境遇的故事,说明积德与造业古今一理,并没有因为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展,天理也随着发生变化。变化的是人心,善恶有报的天理从古至今都没有发生变化。小的时候,我们经常听爷爷、奶奶辈用天理衡量判断是非善恶,今天的孩子们已经听不进去这些了,中共把这样的环境、文化都破坏了。中共篡政后,依靠一场场政治运动摧毁传统文化,摧毁修炼文化,特别是十年文革,颠倒了善恶是非,败坏了人心,妄图把爷爷、奶奶那一代人头脑中的正统价值观摧毁;上世纪八十年代后,中共搞改革开放,打着发展经济的幌子摧毁能引起人反思、回忆历史的庙宇、遗迹与古建筑等,变相的进一步摧毁传统文化与修炼文化。

99年7月,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稍加思考就能看出破绽与漏洞的各种谎言,如“围攻中南海”、“1400例”、“天安门自焚”等,中国人居然信以为真;迫害元凶江泽民的密令非常邪恶凶残,不用任何思考,从字面上就能读出来,如“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对法轮功不讲法律”等,中共公、检、法、司等人员当作“工作”遵照执行;特别是江泽民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密令,直到现在还没有停止,还在暗中邪恶的进行着。

做这些迫害法轮功邪恶事的人,可曾想过自己以及子孙的未来。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手段,利用金钱、权力诱使世人参与到迫害中来,那可是比上文中祖公B见财起意杀人造下的罪业大的多,其罪业恶贯满穹宇,那惨烈的报应是无法想象的。相反,明白真相,能听的进法轮功学员善言相劝的,不仅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还善待法轮功学员,有余力的也广传真相救人,这都是能积下无量福德的大善举,其后世儿孙的福报无量。

今天的时代,大善与大恶并存,法轮功真相与中共的谎言同在,人的选择尤其重要。一念之善,会给自己以及儿孙带来无穷福报;一念之恶,会给自己以及儿孙带来无穷恶报。何去何从,苍天有眼,“三尺头上有神灵”,在看着人心的变化与选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