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期间 如何救人?

湖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2月05日】

【疫区现状】湖北是这次冠状病毒肺炎的重灾区。近期我出去过几次,发现本地所有村与村之间的道路都设有路障,城镇的街道和巷子口也有路障,只能通过行人和自行车。公路上有警察设卡。警察到处巡逻(可能还有便衣)。街上每个路口有警察或带袖箍的基层人员值守。宣传车的大喇叭到处大声巡回播放“防疫几不准”等(其中有一条是不准人聚集,每家的生活必需用品只能两天购买一次,且只限一人出门)。一派恐怖气氛。

城镇的人普遍关上门呆在家里,有的在自家楼顶晒太阳。农村的人有部分在门外晒太阳,或在田里劳作。路上行人比较少。几乎人人戴口罩。

我个人所了解到的(不一定是事实),过年期间,本地很多同修比较松懈,主要是安逸心和怕心造成的。当然,也有很不错的同修。初六下午,我就看到一位老年女同修在街头给一个年轻人讲真相,实在可敬!

在这特殊时期,我们该怎么救人呢?我提出自己的一点见解,供同修参考。

一、学好法,发好正念,不受过年、监控等方面的影响,去人心,修好自己。这是救人的基础。

二、大陆同修多给明慧网发送电话号码,海外同修多打电话救人,形成整体。电话号码可以是亲朋好友的,也可以是同事的,或是有业务往来的,或从购买的商品上搜集的,或其它途径搜集的。发送的不能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号码,最好附带一些必要的信息,如该号码主人的姓名、性别、职业、职务等等。这样,海外同修能在打电话之前有所准备,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因为是过年期间,又是疫情特殊时期,现在很多人晚上十点没有睡觉。建议海外同修在北京时间晚上七点至十点打电话比较好。白天也行。

三、大陆同修出门讲真相,最好一个人;步行或骑自行车(其它交通工具暂不能用)。出门须戴口罩,我们不怕病毒,这只是符合常人状态而已——现在人人戴口罩,你不戴,谁敢靠近你?还请同修要注意安全,观察一下行人或小车(不一定是警车)里面的人,有便衣和执勤人员到处转。既要有强大的正念,还要用智慧去救人。

四、在讲真相时,要注意用慈悲心救人(不能有幸灾乐祸的心理,那会让人反感),还要说些吉利话,毕竟过年嘛。从这几天的经历中,我发现有的人转过弯来了,我讲的他很快就接受了,还有人连声道谢;但也有拒绝的。也有的人开始不接资料或不听,我一般会说一句:“你看的出来,我没有一点恶意,只是为你好,人命关天啊!如果我说的是假的,你哈哈一笑,你什么损失也没有;如果我说的是真的,你全家保了平安,那你就赚大了。”很多人就改变态度,接资料,听真相。

五.近期发放的真相资料,我个人认为就以下面几种为主:《明白特刊》(祝你平安)、《真相》(98期)和《明慧周报》(第782 期)。明慧网近期还推出了针对“中共肺炎”的专题不干胶、卡片、真相币等,请同修们斟酌去做。

六.明慧网能不能出一期“中共肺炎”的专辑,里面包含中共在这次疫情中的种种黑幕:如武汉红十字会的丑恶、官方隐瞒真相等等。

以上是我的个人见解,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