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参与迫害者的心理分析

清风


【正见网2019年07月07日】

对法轮大法的迫害已经二十年了,许多参与迫害的人在大法弟子的感召下能够有所悔悟,在一定的程度和范围内弥补自己的罪业,但也有不少的人至今死报邪党不放,本文试图对他们的心理做一些分析。

受无神论的毒害,不相信善恶有报,着眼眼前的既得利益是最根本的原因,在这个基点上他们的心态大致有以下三种:

1:有“保护伞”的心态。现在大街小巷都是 所谓的“打黑”标语,当然我们知道邪党本身就是黑的,所以邪党就是这些人的保护伞, 这种保护伞的心理很普遍的,我虽然做了坏事,都是有党在保护我,党无比强大,没有问题的;

2:服从的心态。我是服从命令,错不在我,真的将来要清算也找不到我头上;

3:法不责众的心态。又不是我一个,大家都这么搞,总不能把我们都处理了吧。这种心态往往容易被人忽略,因为法不责众的情况在常人中很多的时候的确是存在的。一些落马的贪官就常说我贪,谁又不贪呢?真要查要抓,人人都有问题,整个政府就要瘫痪,事实的确如此,这也是做坏事的人总是想方设法拉更多的人一起搞的重要原因;

常人社会就是一个谜的社会,许许多多的东西构成了这个谜的状态,以上的三种心态也包括在内,真正的修炼上来,跳出人的层次就会发现它们其实都是假象。

说邪党很强大,可以保护你,可你想过邪党卸磨杀驴的伎俩吗?况且邪党作恶多端,天要灭它,它自身就处在毁灭的过程当中,他怎么可能永远的保护你?前苏联那么强大,为什么一夜之间倒台?作恶的是你,罪业就是你的,推谁也没有,比如一个贩毒的说我是个马仔,是老大叫我干的,那么是不是就能够算了呢?

说“法不责众”,其实是自欺欺人的。你这个部门的人都参与了干坏事,的确不可能一下子把你们都抓起来,但你会出其他的问题,或是在离开这个部门之后出问题等等,天理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做恶的人,只是表现形式不一定很直接,有时是很间接和隐晦的。我在监狱被非法关押期间就遇到过两个很明显的例子。一次一个人向我夸耀说他在外面偷了七年什么事都没有,但这次严打被判了无期,这是典型的新帐老帐一起算 。还有一个涉黑的跟我说他搞了多少女人什么事都没有,结果到了监狱后下身出了问题被切除了半个睾丸。这是作为个人而言,总体的也有,比如战争,比如瘟疫或者其他大的自然灾害就是因为有大量的人要集中还业债。常人从表面上是看不出来的,因为层次有限,而在高层看是清清楚楚,一目了然的,有时候觉得这些人真的是很可笑又很可悲,怎么可能欠债不还呢?

当然不管怎么说,怎么劝善,总是有人信有人不信,不然就不是常人社会了,但还是希望作恶者能够以史为鉴,以他人为鉴,在这样的历史时刻做出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任的选择。

天网恢恢,疏而不失, 任何生命都在其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