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怨恨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3月21日】

好长时间,我怨恨心都很重,家里姊妹多,哪一个我都没少付出。她们开店时,我诚心实意的帮,大小事满张罗,可我总不转好,我有事了,她们不靠前,一个个很木。见面时我不打招呼她们不吱声。炼功打坐时,这些事老往上翻,怨恨心压不住,越想越觉得她们欠我太多。也感到自己状态不对,可这些乱事总挥不去,好像在一张网里总突不破。

一次,我把自己心里压抑话跟一个老同修诉说,她默默的听,也不插话。等我说完了,她也不接话茬,只是笑着说:“时间过得真快,当初咱们得法时,才30几岁,那时真有股年轻人的朝气,整天兴奋的像什么似的,走路都要蹦几下。可一晃都60多岁了,头发白了,牙也掉了几颗,吃东西牙不敢用劲,下楼还行,上楼得抓着楼梯扶手,走路也蹦不起来了,眼花了,花镜由100到200度,好忘事,有时一转身就忘了自己要干啥了?过去吃啥都香,现在习惯吃软的,吃点就饱。过去没钱见到水果眼馋舍不得买,现在有钱见到水果也就是看一眼,吃不动了。”我说:“咱们是性命双修,不应该承认老呀?”老同修说:“你在三界这,三界一切就在制约你,只有达到大法的标准才不受三界理的制约,你达到了吗?达不到,那生老病死的三界因素就拖着你。”我若有所思,发现许多周围同修都是这个状态。得法之初,多数同修都是三四十岁,现在都六七十岁了,年轻小弟子少。

接着,老同修又说:“就说你吧,30前啥样?那时咱们成天就是学法、洪法、交流,跑来跑去的,那种精進的劲头,什么都挡不住?那时人心好像没这么多,修得也轻松,可一转眼,头发白了,脸上皱纹多了,驼背了,眼也花了,已经是一个老人了,不承认这个现实行吗?咱是修炼人,身体都这样了,还不着急吗?还有心争常人那点事吗?有意思吗?”

同修的这番话,一下子打开了我的心结,当时心里是一震:“我怎么这样呢?怨恨什么?争什么?还有啥放不下的?”我不要这些怨恨。这样想时,就感觉明白的一面在焦急的呼唤:“快跟上吧,时间不等你呀?”一下子,我感觉那些怨恨、不平、讨价还价、自私自利等人心,被一股强大的能量瞬间灭尽,心里顿时轻松了。我在想:我为什么对亲戚怨恨那么久呢?为什么在家里时常发脾气呢?与同修有争论时,总认为自己对,别人不如自己修得好。看到同修缺点时,总认为同修差劲,背后说三道四。得法之初,我好像不是这种状态,那时修得很轻松,去人心也干脆。现在退步了,没有如初的状态,常被人心牵着走。师父说:“你知道你是在给谁修呢?给你的名?给你的气恨?给你心里的执着?给你的亲人?给你执着的事情?给你放不下的事情在修吗?那不正好是要去掉的东西吗?”(《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其实,谁对你不好,作为修炼来说都是贵人,是帮助成就你的。如果是一个常人的话,不管有怨恨和什么心,只能带到死和来世,下一世接着怨。可我是大法弟子呀,我能把这些东西不放下而圆满吗?

有时候,看似好大一片人心,如果能明白一个理,就感觉一下子突破了眼前状态,好像从河里跳到了岸上,那个不好的东西一下子就没了。心性升华一点,下面物质自然就制约不了你了。我知道自己修得很差,时常提醒自己:得努力!别让师父操心,一定要跟上!!

写出一点感受,意在交流,不在法的地方恳请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