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龙天子果然不虚

小东


【正见网2018年09月07日】

历朝历代都有很多人争夺皇位,却不知皇帝都是真龙天子,是天命所归。不是谁都可以做的。是上天委托来治理天下的。

唐天宝末年的一个清明时节,官员崔圆带着宾客和属下近百人乘船游江,盛况引得江岸上很多人看热闹。这天风和日丽,江上波平浪静。奏开宴乐时,忽听得江下游十几里外传来音乐和人的欢笑声,水上风传象是很近。不久,一个庞大的船队过来了,百余艘高大的楼船几乎堵塞了江面。船帆都是彩色绸缎做的,船体镶金嵌玉。船上排列着旌旗伞盖等仪仗,光彩耀眼。

居中的一条船上有几十个穿红、紫袍的人,还有近百的歌女舞伎。饮酒奏乐欢乐正浓。其它的船上则是武士和仆从随扈五六千人。浩浩荡荡的船队沿江过了很久。崔圆派人跟着船队打听,走了几里地才靠近船队。其中一条船上的人对崔圆派来的人说:“皇帝要巡幸四川剑阁,我们这些四川的各路小神小仙必须搬迁回避。”崔圆听说后大吃一惊,不再继续游江了。而此时朝廷平安无事。崔圆却因此而预先有所防备。第二年皇帝真的南行幸蜀,崔圆则武备接应无所欠缺。(摘录自《集异记》有删减)

皇帝所到之处,会有众神保护。而一些小的神是没有资格见皇帝的,所以必须回避。中国人讲“三尺头上有神灵”,就有大神小神,是非常丰富的。在人间是以皇帝为首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