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法弟子不参与政治的切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1月24日】

九九年“七二零”之前个人修炼阶段,同修们对大法不干涉常人的政治都比较明确和清楚,而迫害以来,一些同修在“哪些行为属于参与政治”这个问题上混淆不清,从而反复被执著心、欢喜心和安逸心带动,经常去看、去想、在同修中谈一些不该谈的常人的政治动态,长期徘徊在一个层次中,有的到今天了还这样,后果不只是自己走偏了,还干扰别的同修。

师父在《大圆满法》“法轮大法修炼者须知”中规定:“法轮大法学员,以修炼心性为本,绝对不得干涉国家政治,更不得参与任何政治性争端及活动,违者既不是法轮大法弟子,一切后果由当事人自己负责。早日圆满,精進实修为本愿。”

师父在《精進要旨》〈大法金刚永纯〉中讲:“永远不参与政治、不干涉国事,真修向善,保持大法的纯洁不变,金刚不破,永世长存。”

师父在《精進要旨二》〈不政治〉中说:“从政治的出现就是肮脏的”,“神、佛怎么能参与人的政治呢?神、佛更不会肯定变异了的人类社会所出现的政治。”。

师父在《精進要旨》〈修炼不是政治〉中说:“我在讲课中一再强调,常人社会形式,不管它是什么样的社会与政治,都是有定数的,是天定的。修炼的人无须管人间的闲事,更不要参与政治斗争。”

大法就是修炼,没有别的;人类社会的形式包括政治都是天定的,也没什么可执着的。师父在道理上讲的很明白了,而且极其严肃。

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参与政治就更加关键,因为我们的路绝不能走偏一点。那么怎样是不参与政治呢?

在目前的特殊情况下,我们在讲真相中为了救人和揭露中共邪党,挑有用的时事政治、包括天灾人祸跟常人智慧的讲,是没有问题的,比如劳教所被废是天意、中共却垂死挣扎加重对大法弟子的非法判刑;二零一五年诉江大潮势不可挡、却发生了“709”抓捕数百名维权律师等。

关键并不在事件本身,而是心把救度众生作为出发点。三界的一切都是为大法准备的,对救人有用的我们可以随意所用,否则就不用、不执著,因为大法弟子只有救人的份。

我们都知道,修炼就是修人的那颗心,原则上,如果心没有放在政治上的话,也没有其它执著,同修之间对大法在世间的形势不管怎么切磋,包括对将来理性的设想都没有问题;不过话说回来,现实中,热衷于去说、去看、去猜测形势变化的同修,往往是带有很强的人心执著的,或者根本就是稀里糊涂不清醒的,这样的当然不行,应当抓紧把法学好。

我认为在当前,迫害大法弟子的坏人被抓、遭恶报,和体现共产邪恶的,这些我们可以适当的关注,因为这对于救度世人也是有启发性的,同时把它作为增强修炼的正念;不能说掉到常人的政治中去了,比如民主团体搞活动要求真普选,我们可以借此揭中共的邪教本质,却不能在个人修炼上对其本身品头论足,对人类社会的制度产生执著。

常人中其它与大法没有直接关系的,比如邪党哪个头开什么会,恐怖分子啊,国家之间的争端、经济政策什么的,一点都不要动心,根本不理睬它,更不能由此猜测盼望常人会有什么大动作,在这方面无论是教训还是师父的教诲都已经很多、很深刻了。(不包括在大纪元、新唐人等媒体工作的同修)

关于大法弟子不参与政治的问题,在目前反迫害和讲真相的特殊时期没有固定的框框,有时不易区分,就用大法衡量,始终把大法摆在第一位,理智的把握好尺度。可以这样想:在九九年之前个人修炼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我会怎样对待?会不会对其动心?如果那时我们不动心,今天也同样不能动心,因为大法是永远不会变的,大法就是修炼。

一点个人看法,如有不当请善意指出交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