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同修过病业关谈对正悟的认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3月31日】

同修大姐身体不好,嗓子哑好长时间了,心脏也不好,打不起精神。我纳闷:她是老弟子,天目还能看见点,又当过老师,每天三件事也挺精進的,不该是这个状态呀?但是在交流中,有两件事让我很惊讶,写出来与同修交流,也给有类似现象的同修一点借鉴。

同修大姐说了二件事:

一件是她得法不久的事,一天学校下班了,她走到大门口时,发现地上有个东西发光,那光明显而刺眼。这是什么呢?她蹲下身子,用木棍抠出来,发现是一枚银元,上有米粒大一个缺口,那缺口露在外面,是缺口发出的光。当时大姐想:可能自己前些天请了一些大法书给贫困地区的同修,师父见她没少付出,给她补回来一点,让她捡块银元,一个银元当时能卖50元。20多年了,大姐一直留着这块银元,她说现在能值500元。她说:“你说怪不?那么多人都没看见,就我看见了,这不是师父给我的吗?”

关键问题是,大姐谈这件事时,还是当年的认识,这让我感觉很可怕,说明在这一点上丝毫没提高。

第二件事:多年前的一个上午,大姐在家里建个佛堂,摆好香炉和师父法像后,就到街上去办事,当走到一辆车前时,忽然发现地下有好多钱,都是百元大票。她看看周围,什么人也没有,车里也没人。她本不想捡,忽然悟到:我刚把佛堂布置好,就捡到了这钱,肯定是师父让我买香用的呀?这是师父给我的香火钱,于是把钱捡了起来,一查1880元。是个发财数,挺吉祥的。她说:“师父多慈悲,不然咋赶得那么巧呢?”她把这钱装進信封,买香时就用这钱买。

更关键问题是:直到现在,她还是这个认识,还一直用这钱买香。

这事一看就悟邪了,还是常人的认识,观念没有转变过来。

修炼人遇到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目地都是让你提高,特别是遇到常人中的“好事”时,就得警觉了,想一想大法是怎么说的?是去我什么心?为啥让我看到了?是不是我徘徊在一个层次上很久了?把遇到的事当成提高因素对待就会有收获的。大姐遇到的事情没有从法上正悟,而是邪悟了:捡到的银元有一点缺口,是不是在钱财上还有一点执着?想一圈自己,总会发现问题的。那钱在地下埋着,说明是没用的,有用就不埋地下了,钱已经不能花了,银子还有点价值。而且历朝历代的钱都不一样,何必执着这些身外之物,这些东西不过伴你几十年,有啥看不透的?钱是主人人是客,问自己还有几年身?

再说,作为修炼人,是不应该捡东西的,如果没有贪心和私,弯腰捡那东西干啥?不是自己的,为什么要捡呢?不失不得,得了必失,本该提高的一关没提高,却用常人心掩盖过去了。再说那个1880元,用这钱买香敬师父,这是对师父不敬呀?这香是谁的?如果那钱是迫害大法弟子人丢的,你拿这钱买香敬师父,那算什么事?是你敬师父?还是丢钱人敬师父?这种漏旧势力会放过你吗?身体不好都是有原因的。

师父说:“凡是在常人社会中叫你去得到好处的都是魔。你在常人中得好的,过不了这一难,你就提高不上来。”(《转法轮》)师父在多处讲法中都提到过,谁能给你好处?只有魔。

我发现,这种事情在同修中不是偶然现象,还真有一些同修(老年同修可能多点),徘徊在这个状态上,只是贪心和私心表现程度不同。比如:有个同修买菜时,给摊主讲大法真相,开始摊主挺认可的,后来发现同修把菜叶一层层往下剥,摊主的脸色就不好看,给钱时还看秤,生怕吃亏了。当同修拿着菜再给摊主讲三退时,摊主不耐烦的说:”快走吧你。”同修不找自己,回来后:“现在的人不好救。”

写出看到的一点现象,意在交流和借鉴,恳请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