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韵,看到了什么?

一叶


【正见网2018年02月28日】

神韵开场和后面的几个小舞剧所展示的天幕画面,不仅是美,楼台亭阁的建筑和民宅院落的布局,让我感到新奇,人间无有;神韵的音乐,优美动听,曲曲沁人心肺,整场音乐又浑然一体。

神韵十多年的演出,每年主持人都讲这样一句话,说每年都推出一套全新的原创节目,人们很容易忽视了“原创”这句话的份量,世界上传世的名作有多少,屈指可数。神韵音乐年年是原创,而且曲曲好听,句句上口,还可以写成交响乐成为旷世之作,这是神的音乐,是天音,当今世界,哪家能及?

神韵完美的艺术不敢妄谈,博大精深的内涵更不可思议,那么大法弟子看神韵看什么?我谈一点体会,虽然也只是盲人摸象。

看完二零一八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我就在想,师尊在利用文艺演出救人,师尊是做给我们看的,我的脑海中就有了清晰的一条线贯穿下来。晚会开场,众神随创世主下世救度众生,创世主的召唤在大穹中回荡,层层宇宙的主、王,穿越时空,层层下走来到了人间,这个开场其实是讲法轮大法开传的真相,所以我们平时讲真相,首先要讲最基本的真相,讲清法轮功是什么,这是大法弟子讲真相的主线。

另外,讲被迫害的真相,神韵每年都有这样的节目,特别是今年那个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节目,在那阴暗的牢房里,那个穿着蛙绿颜色衣服的医生,象个幽灵一样,提着手术箱,迫不及待的窜了上来,那几步走,我感叹!我们的演员把魔鬼的形象,用肢体的语言刻画的淋漓尽致,那一幕令人心寒。

在两小时四十多分钟的晚会中,却唱了十首歌,比例不小,神韵不是给人娱乐的,慈悲伟大的师尊亲自讲真相,歌词中多次提到“无神论”、“进化论”是“假说谎言”,我的头脑中法理清晰了,中共在利用无神论、进化论在破坏传统文化,沦丧人的道德,达到毁灭人类的终极目地,这正是讲真相的关键点。

平时我们在讲真相时,话题切入点很重要,有时你谈邪党,还不等你谈下去,他就认为你反党,再讲就不听了,那么我们从有神无神论谈起,生活中信神不信神的例子也很多,就容易引入话题。另外歌词中还谈到现代人的观念是阻碍人们听真相的障碍,如歌词中:“现代观念行为在把人性腐蚀” “现代观念在与神较量”等,现实中,越有点文化的人,在人这儿越小有成就的人这个后天观念就越重,接受真相就更难,因此,我们在讲真相的时候心里要清楚,这是个智慧的问题。

神韵晚会最后一个节目,仅仅几个细节就把中国当今社会的陈腐乱象提炼的那么精准,那么高度的概括,神韵在这里达到完美,而且是用舞蹈的艺术形式:舞台上,忙碌的手机族们,低着头窜来窜去,人们不知去哪儿,象无头的苍蝇,只盯着手机,只盯着利益,人们没了生活目标。一个小偷偷了别人的钱,抢老人的包,被民众抓住,交给了警察,小偷把偷来的钱分给了警察,小偷逃之夭夭,法轮功学员向民众介绍法轮功,这个小偷又向警察告密,好人遭迫害,警匪是一家,这个场景是当今中国社会的真实写照。

近几年的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都是一场大劫难来了,外星撞地球或是大海啸、大地震等,在人类将被毁灭的关键时刻,师尊出现了,力挽狂澜没让劫难发生。

十多年的神韵演出,节目内容有变,主题却没变,还是那样的开场,还是那样的结尾,还是创世主那洪大的慈悲胸怀,一声声、一年年的呼唤,让你在看演出的过程中,消减你的业力,使你身体健康,使你的生意兴旺……,师尊用自己巨大的承受赎了所有众生的罪,使人类今天还得以生存在这个世界上,而这一切却是为了唤醒迷中的人,告诉你千万年的等待就在今天。

大法弟子看神韵,看到了什么?师尊的苦度,佛恩浩荡,大法弟子自己做不好,师尊怎能不流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