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期出现的一些传染病疫情

周同


【正见网2003年07月01日】

近来,广东梅州市五华县发生流行性乙型脑炎。5 月以来,共发生流行性乙型脑炎296例,死亡25例。

截至6月27日,广东省今年除了25个日本脑炎的死亡病例外,还通报了296个病例和48个疑似病例。自今年 4 月份以来,广州也零星发现有登革热病例。流行性乙脑和登革热分别是由三带喙库蚊和白纹伊蚊传播的,三带喙库蚊喜在猪圈臭水塘等脏乱差的地方聚集繁衍,而白纹伊蚊则喜在坛坛罐罐的清水中繁殖。

中国卫生部门通报了近期出现的一些传染病疫情:广东部分地区、广西桂平市发生乙脑疫情,云南陇川县、四川富顺县发生甲肝疫情,贵州遵义市发生伤寒疫情,河南浚县、焦作发生肺结核疫情,西藏扎囊县发生细菌性痢疾疫情,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发生病毒性脑膜炎疫情等有关情况。

最近,在广东部分地区出现的流行性乙型脑炎病例让部分北京市民很担心。有关专家指出,北京目前没有乙脑病例。

SARS病在中国的疫情刚被世界卫生组织解除,在广东又出现乙脑疫情,令人三思。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