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一挥间〗六四惨案

林川


【正见网2003年07月02日】

1976年,文化大革命结束。此时的中国大陆,在中国共产党1949年建政以来一个接一个政治运动的摧残下,已是奄奄一息,处在亡党亡国的边缘。为了自救,中国共产党不得不推行改革开放的政策。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国人如梦初醒,意识到中共的集权统治和愚民政策乃是所有不幸的根源。

1986年,中国科技大学领导了一场学生运动,要求加速政治改革。这次运动导致当时的改革派,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下台。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溘然长逝。出于对旧岁月的恐惧和对自由的渴望以及对中国共产党仍然抱有的一点幻想,以学生为主的百万群众以悼念胡耀邦为由走上了街头,希望能推动中国的政治改革向前发展。

5月19日,中共中央另一个改革派总书记赵紫阳被迫下台。同时,北京市部分地区开始戒严。

1989年6月4日凌晨,中国人民解放军以机枪和坦克开路,向天安门广场挺进。善良的学生和市民们心中那一点点天真的幻想很快就被无情的子弹和隆隆的坦克碾得粉碎。

[惨烈画面,无需旁白]

一些目击者说,他们看到有解放军从军车上卸下汽油,怀疑是给混在群众中的公安内线烧军车作准备。

随后中共中央宣布这次请愿是一场“反革命暴乱”。宣称天安门广场没有死一个人。而据《中国六四真相》一文记载,海外媒体报道的死亡人数在一千到三千左右。这位挡坦克的年轻人被后来上台的江xx秘密处死。

据作家沈江的《江xx身世探源》一文记载,江xx是借六四惨案,靠他的“能歌会骗”,隐瞒家庭出身,编造历史,以及善于溜须拍马的本领而一举登上总书记的宝座的。他是六四惨案的最大受益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